业绩由盈转亏股价跌停!海南瑞泽一次性商誉减值3亿 还有近10亿商誉高悬

2020-01-17 17:51 来源:和讯网

  一次性计提商誉减值2.8亿-3.2亿!

  海南瑞泽终于为它的疯狂并购隐患而埋单。

  而这一切结果可能近6.7万小股东也要一起承担。

  海南瑞泽2018年度并购广东绿润、江西绿润、江门绿顺,形成商誉高达12.65亿元。

  2019年,广东绿润经营业绩不及预期,未能实现承诺的业绩目标。经过分析测试,海南瑞泽判断因收购广东绿润、江西绿润、江门绿顺形成的商誉存在减值迹象,需要计提相应的商誉减值准备,拟计提金额约为人民币2.8亿元至3.2亿元。

  此外,由于海南省房产销售持续实施全域限购政策,海南省总体房地产开工项目及施工面积减少,导致对商品混凝土的需求减少,同时,由于环保的压力,商品混凝土生产所需的水泥、砂、石等成本上升,导致商品混凝土毛利率下滑,利润下降。2019年度,海南瑞泽商品混凝土销量预计减少30%左右,营业收入预计下降25%左右。

  而且受金融环境和行业政策变化及海南省内宏观经济调控、房地产销售限购等因素影响,海南瑞泽2019年调整园林绿化板块的业务经营方向及项目施工节奏。受此影响,公司园林绿化业务营业收入预计下降67%左右,同时,由于市政项目结算周期长,导致应收账款账龄增加,信用减值损失计提增加,因此与2018年度相比亏损增加。

  综上,海南瑞泽预计2019年度最多亏损3.8亿元。

  17日,海南瑞泽的股价低开后迅速走向跌停,股价跌至5.81元,下跌幅度为10.06%。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田云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