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益肤草生物“缇妍堂”广告含虚假内容被罚20万:号称可治疗疾病 实为普通消毒产品

2020-01-17 13:4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月17日讯 日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典型虚假违法广告案件”公告。其中,深圳益肤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被监管局罚款20万元。

  公告显示,深圳益肤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某电商平台“缇妍堂旗舰店”销售普通消毒商品时使用“皮炎膏、荨麻疹、清疹祛湿、湿疹、过敏、体股廯、牛皮、鼻炎、鼻窦炎、鼻塞、流鼻涕”等宣传可以治疗某些疾病的广告用语,含有虚假内容。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十七条、第二十八条的规定,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深圳益肤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立即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处以200000元罚款。

  中国网财经记者就相关问题致电深圳益肤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电话被挂断。

  天眼查显示,深圳益肤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0月15日,经营范围包括生物技术、化妆品的研发、购销等。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及大股东为叶泽平,持股比例70%。值得一提的是,深圳益肤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至今多次涉及违法违规行为,其中2019年被给予行政处罚3次。

  2019年1月31日,深圳益肤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因广告违法行为被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局罚款20万元。

  2019年1月21日,深圳益肤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产生两条行政处罚信息,决定文书号《深龙卫消罚[2019]07F-01号》显示,深圳益肤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消毒产品“缇妍堂舒阴膏”和“缇妍堂清洗液”其标签说明书不符合国家卫计委《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的规定等,同时,该公司销售消毒产品“缇妍堂康达舒苦参精华”和“缇妍堂百草膏草本乳膏”,上市前未进行卫生安全评价,违反了《消毒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深圳市龙岗区卫生健康局建议合并给予深圳益肤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罚款人民币贰仟元整;此外,决定文书号《深龙卫消罚[2018]07F-2号》显示,深圳益肤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同样因上述事项被深圳市龙岗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建议合并给予其罚款人民币贰仟元整。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艺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