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如玉“最高级别代理商”涉虚假宣传被处罚款100万 遭市场监管总局通报

2019-11-20 14:1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1月20日讯(记者 段思琦)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二十起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重点行动典型案例。

  记者发现,金华市梨大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梨大胆生物科技”)虚假宣传案被列入典型案例之中。据悉,金华市梨大胆生物科技系广州颜如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颜如玉系列产品“最高级别代理商”,主要通过微商渠道销售产品,运营有多个微信号,新浪微博粉丝超百万。

  为推销颜如玉系列产品,当事人通过线上微信、微博、百度网盘、手机APP,以及线下组织培训会、印制宣传品等多种宣传方式,对产品的性能、功能、销售状况、用户评价、推广活动、曾获荣誉等内容进行虚假宣传,宣称产品是“胶原养颜第一品牌”“一个唯一通过国家兴奋剂检测中心”“一个累计销量唯一突破3亿瓶的美容养颜口服液品牌”“一个唯一获得国家保健品认证批文的胶原养颜口服液品牌”“90%以上的使用者7天见效”“与同类产品相比吸收速度加快5倍”,可以“淡化色斑”“改善皮肤弹性”“改善睡眠”“改善骨质疏松”“改善骨关节疼痛”“消除痘痘”,可以“改善骨关节疾病”“调节胃肠道功能”“增强免疫力➕降低癌症风险”“改善记忆力”“改善心脑血管疾病”等功效。

  经金华市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组织调查发现,上诉宣传所涉及产品均为普通食品。 而该行为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的规定,属虚假宣传行为。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条第一款的规定,责令梨大胆生物科技停止违法行为,并处罚款100万元。

  记者搜索颜如玉官方网站发现,该公司对“颜如玉虫草胶原低聚肽复合果汁饮料”这一产品并没有详情解释,仅显示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供应商,赵丽颖为其品牌形象代言人。

  搜索天眼查发现,广州颜如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015年9月17日成立,注册资本500万元,法人代表为王中振,其认缴金额为212.5万元控股42.5%为最终受益人之一。谢涛认缴金额为212.5万元控股42.5%为另外一最终受益人,钟鹏认缴金额75万元,占股15%。

  广州颜如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股权穿透图

  值得注意的是,除颜如玉外,王中振还担任广州市天行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及广州天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股东,投资占比均为47.5%。

  王中振股权穿透图

  其中,广州天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有两则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法院的立案执行历史。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田云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