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违法违规遭证监会立案调查,“拖欠奶款”的科迪乳业开盘跌停

2019-08-19 12:57 来源:第一财经

  今日早盘,科迪乳业开盘跌停,截至发稿,报2.58元/股,跌5.84%。8月16日,公司公告称,因涉嫌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除遭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外,8月18日晚间,科迪乳业再次发布公告称,公司8月16日收到河南证监局下发的调查通知书。公司将积极配合河南证监局调查组工作。

  此外,科迪乳业对深交所此前下发的关注函也作出了答复。

  针对拖欠奶农款项事宜,公司回复称,截至目前,公司应付奶款合计为1.13亿元。目前公司已与奶农达成协议,本月付25%,9月份付25%,其余3个月内付清。

  回复中提及,因为部分奶农未按约定计划送奶,旺季少送,淡季多送,给公司造成一定影响和损失,公司为了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维持生产经营的持续性和稳定性,推迟支付该部分应付奶款。

  而关于为何手握17亿存款却拖欠奶款,科迪乳业称,公司货币资金余额为17.7亿元,主要是用于满足生 产经营所需的流动资金需求、启动项目和偿还债务备付需求。

  科迪乳业称,公司计划使用自有资金进一步扩大生产能力,包括投资新建40万吨乳制品项目及科迪巨尔乳业20万吨乳制品项目等,需要预备相应的建设资金。此外,公司旗下现有的“常温奶分公司”“低温奶事业部”“科迪巨尔乳业”“饮用水分公司”“生物工程”“现代牧场”等六个业务板块生产经营需要批量流动资金支持,公司须有足够的资金储备, 以应对不可预知的金融风险。

  此外,科迪乳业称,经全面核查,此前媒体所报道的科迪系员工讨薪投诉与公司无关,系科迪速冻的少数员工因工资发放不及时与其产生矛盾,目前科迪速冻正在采取积极措施解决员工工资问题。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田云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