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737MAX停飞的12家中国航空公司全部向波音提出索赔

2019-05-25 0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九元航空公司24日对外表示,已就波音737MAX飞机长时间停飞以及订单无法按时交付所造成的损失,正式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赔。至此,涉波音737MAX飞机停飞事件的12家中国航空公司均已向波音提出索赔。

  据悉,九元航空机队有1架2018年交付的波音737MAX飞机,目前已在该航司主基地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进行了封存。

  印尼狮航和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波音737MAX飞机先后于2018年和2019年接连发生坠机空难。今年3月11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宣布,为确保中国民航飞行安全,中国运输航空公司暂停波音737MAX飞机的商业运行。

  据统计,中国共有96架波音737MAX受此影响停飞,大约占其飞机的4%。其中,国航15架、南航24架、东航14架、海航11架、厦航10架、深航5架、山航7架、祥鹏航空3架、奥凯航空2架、福州航空2架、昆明航空2架、九元航空1架。

  有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上述航空公司的损失包括原有航线停飞造成的直接营业损失以及为弥补航线缺口调用其他飞机导致的成本等,每家航司索赔金额或达千万美元及以上。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蔡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