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同业竞争加剧 月内11个券商分支机构撤销

2019-05-25 07:36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王思文

  近几年券商同业业务竞争加剧,“跑马圈地”战略几近暂停,从今年年初起,券商新设营业部数量骤减,撤销部分地区分支机构(包括营业部和分公司)的现象逐渐增多。在券商“马太效应”愈加明显的趋势下,多家券商逐渐加快业务转型步伐。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各地证监局公告数据发现,在短短1个月的时间里,监管部门已核准了11家券商撤销分支机构的批复。其中,国海证券在1个月内已连续撤销3家营业部。

  具体来看,5月份以来已有多家券商的11个分支机构宣布撤销,其中包括10个营业部和1个分公司,这个数字相当于去年下半年的撤销数字,刷新了纪录。

  5月25日,民生证券的两家营业部将正式关停。分别为郑州汝河路证券营业部与西安南二环证券营业部。其关停原因主要是早前民生证券主动报送关于申请撤销两家营业部的相关报告,后经相关证监局审议获批。

  此前,民生证券发布公告称,经中国证监会河南监管局与陕西监管局批准,公司将撤销郑州汝河路证券营业部与西安南二环证券营业部,并于2019年5月25日正式关停。撤销后,郑州汝河路证券营业部客户将整体平移至郑州郑汴路证券营业部,并由该营业部提供后续服务;西安南二环证券营业部客户将整体平移至西安分公司,由西安分公司提供后续服务。投资者账户交易密码、资金密码、交易方式及交易软件等均保持不变,证券交易及资金划转不受影响。

  5月份撤销营业部的券商还有:联储证券的舞钢市舞钢路证券营业部、鲁山鲁平大道证券营业部,其均将于5月31日关停;大通证券大连普兰店文化路证券营业部;华龙证券的浙江乐清三里一路营业部;国都证券的大连中山路营业部;天风证券的大连分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国海证券在1个月内已连续撤销3家营业部,分别是肇东南直路证券营业部、桂林恭城县迎宾路证券营业部和河池都安县屏山路证券营业部。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券商“跑马圈地”战略的边际效应正日益消减,券商营业部规划转型势在必行。券商正在积极科学的规划网点布局,合理完善基层网点管理,不断将经纪业务与信息技术相结合,向财富管理等方面转型。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蔡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