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财经早餐

2019-05-25 07: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事

  习近平近日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习近平24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巴西副总统莫朗。

  习近平23日向印度总理莫迪致贺电,祝贺其领导全国民主联盟赢得印度第17届人民院选举。

  李克强24日在部分地方减税降费工作座谈会上强调,以政府过紧日子确保减税降费到位,更大激发市场活力更好保障基本民生。

  商务部:一季度,中国外贸总体平稳,结构继续优化。

  任正非23日接受美国《时代》杂志专访,再谈女儿孟晚舟被抓一事: “孟晚舟在加拿大、美国都没犯罪,抓孟晚舟本来就是一个错误的事情。”

  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网站日前显示,华为已经申请注册“华为鸿蒙”商标,并标注该商品可用于操作系统程序。

  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孙小果涉黑案:依法严查孙小果涉黑案及背后存在的严重问题,一盯到底,彻底查清问题,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回应社会关切。

  24日,河南南阳市工信局就“水氢发动机下线”一事回应:水氢发动机尚未认证验收,系记者在报道中用词不当,目前已要求涉事集团负责人庞青年写情况说明。

  23日,贵州省黔西南州贞丰县鲁容乡板绕村北盘江流域坝油段一艘农户生产生活自用船发生侧翻。船上载有29人,截至24日14时,生还16人、死亡10人、失联3人。

  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冀民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4日,铜仁市万山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贵州茅台集团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聂永决定逮捕,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政策

  国办印发《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

  方案明确,到2021年底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总量的比例达到25%以上,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达到30%以上。

  国家发改委:2021年开始新核准陆上风电项目国家不再补贴

  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完善风电上网电价政策的通知。通知提出,自2021年1月1日开始,新核准的陆上风电项目全面实现平价上网,国家不再补贴。

  教育部:严格规范大中小学招生秩序

  教育部近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校严格规范大中小学招生秩序,进一步完善监管机制。

  海南:未经批准不得新建乡村民宿

  海南日前印发《海南省乡村民宿管理办法》和《海南省促进乡村民宿发展实施方案》规定,海南未经批准不得新建乡村民宿,严禁变相发展房地产。

  天津:职工医保支付限额提至45万元

  天津近日批复意见,将提高职工医保待遇标准。参保人员在一个年度内,发生的住院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最高支付限额由35万元提高至45万元。

  广州:每套房只能买一个车位

  广州发布办法,房地产开发项目建筑区划(是指同一物业管理区域)内,业主每购买一套房屋,只能相应购买一个车位或车库。

  市场

  昨日两市全天呈现窄幅震荡走势,沪深两市成交额超4000亿元,较前一日有所缩量。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4日上涨,其中,道指涨0.37%,标普指数涨0.14%,纳斯达克指数涨0.11%。

  针对近日中国11家航空公司向波音提出索赔一事,24日,中国航协发表声明称,将积极支持和协助会员企业开展相关索赔工作。

  新闻多一点:据测算,如波音737MAX8飞机停飞至6月底,预计中国航空公司已交付和待交付飞机共损失40亿元左右。

  财政部: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实际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依据纳税人购买应税车辆时相关凭证载明的价格确定,不包括增值税税款。

  国家外汇管理局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4月,中国外汇市场(不含外币对市场,下同)总计成交18.99万亿元人民币(等值2.83万亿美元)。

  针对深大通拒不配合证监会依法履职的行为,证监会24日回应:妨碍执法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深大通2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杜绝此类行为再次发生。

  证监会日前对3宗内幕交易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包括蔡伟强、黄茜萍、龙煜文内幕交易“银禧科技”案;屈振兴内幕交易“中安消”案;刘有国、曹冬芳、冷济伟内幕交易“*ST南电A”案等。

  中国电信5月起全面下调互联网专线标准资费,降幅达15%。

  证监会推出中日ETF互通中方产品,下一步证监会将按照对等原则实现东向ETF产品的上市。

  农业农村部:一季度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抽检总体合格率为97.6%,同比上升0.3个百分点。

  中芯国际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2019年5月24日通知纽约证券交易所,申请自愿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

  24日,天津一人工智能企业员工刘婉琪收到了天津市人力社保局为其颁发的全国首张人工智能专业职称证书,这也标志着天津市人工智能职称评价工作正式启动。

  环球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宣布将于6月7日辞职,她表示“我的继任者必须就脱欧问题在议会达成共识,直至选出新任首相之前将继续担任英国首相。”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指出,美国对中国商品征收的关税“几乎全部”由美国进口商承担,一些关税已经转嫁给美国的消费者。

  新闻多一点:报告指出,如果中美经贸摩擦持续,在短期内,预计将使全球经济增速下降0.3%,其中一半影响来自商业和市场信心效应。

  美联储报告显示,虽然美国失业率已经降至近50年低点,薪资水平也得以持续改善,但很多美国家庭财务状况依然十分脆弱。

  美国农业部当地时间23日宣布向美国农民提供最高达160亿美元的援助计划,以补偿他们在贸易争端中遭受的损失。但美国农业协会代表、国会议员和农民纷纷表示,“政府支票不能替代失去的市场”。

  美国政府23日向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提出17项违反间谍活动法等的新指控。根据美国司法部发布的文件,阿桑奇在受到新指控后将面临最高175年的监禁。

  数据显示,5月份德国商业景气指数为97.9点,为2014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

  身边

  由中国农科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自主研发的非洲猪瘟疫苗取得阶段性成果。实验室研究结果表明,具有良好的生物安全性和免疫保护效果。(详情)

  司法部近日发布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公告,客观题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6月5日至6月20日,考试时间为8月31日、9月1日;主观题考试网上报名确认时间为9月7日至11日,考试时间为10月13日。在2018年,法考客观题考试网上报名时间则是6月20日开始。

  中国足协称,意大利籍教练马塞洛•里皮再次出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备战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

  江西萍乡东山小学,因靠近319国道,交通事故频发。为保障小学生通行安全,71岁老人李丙味从2009年起,每天护送孩子们上下学过马路。十年来,他护送超过40万人次,没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被称为“温暖爷爷”。他说:孩子们能安全上下学,就是他最大的心愿!

  生活贴士

  平板支撑姿势不正确 脊柱可能很受伤/ 臂部上翘或下沉、上臂和前臂没有呈垂直角度、头部过度后仰或前屈、身体歪斜等不正确的平板支撑姿势,都可能引起颈椎或腰椎损伤。时间越长,损害越重。日常锻炼可在标准姿势下,每组进行30-60秒,中间休息30秒,每天进行4~6组就可达到锻炼目的。当支撑动作开始变形时,就及时停止,不要硬撑。

  今日话题

  5月21日,长沙一名公交女司机上夜班时,将女儿带到了车上。据悉,当晚因家人都有事,该公交女司机临时看管一下孩子。车队队长表示,考虑到安全驾驶问题,车队已对女司机做出停职反省处理,甚至有可能将其辞退。你怎么看?

  经济日报新媒体 编辑 / 徐晓燕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蔡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