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普医科总经理任期未满辞职 半月前刚辞去董事长一职

2019-05-24 15:0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5月24日讯(记者张润琪)星普医科今日公告称,总经理霍昌英、财务总监黄智莉因个人原因辞职,霍昌英和黄智莉离任后仍担任公司除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外的其他职务。

  公告显示,截至本公告日,霍昌英持有公司股份676.1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4%;黄智莉女士持有公司股份123.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3%;霍昌英、黄智莉原定高级管理人员任职日期至2020年8月16日,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 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霍昌英、黄智莉在其就任时确定的任期内和任期届满后六个月内,继续遵守下列限制性规定:每年转让的股份不得超过其所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百分之二十五;离职后半年内,不得转让其所持本公司股份;《公司法》对董监高股份转让的其他规定。

  值得关注的是,霍昌英在一个月内,先后辞去星普医科董事长、总经理两职务。

  资料显示,星普医科4月29日收到霍昌英的书面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辞去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董事长以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辞任后霍昌英仍继续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今日,星普医科又宣布霍昌英辞去总经理一职。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霍昌英担任星普医科董事长、总经理职务的原定任期为2016年9月23日至2020年8月16日,任期间,公司业绩却出现了“大变脸”。

  星普医科2016年和2017年营收、净利润大幅度增长,然而,霍昌英在辞职前上交的最后一份“成绩单”却不容乐观,2018年实现营收5.04亿元,同比增长53.09%;净利润0.5亿元,同比减少59.01%。如今,星普医科2019年一季度营收、净利润更是出现了双下滑,当期实现营收1.07亿元,同比减少25.53%;净利润86.61万元,同比减少97.57%。

  因此,霍昌英辞职与星普医科业绩下滑是否有关?中国网财经记者致电星普医科董秘办,对方表示,“与业绩无关,是个人原因,属于正常的人事变动。”

  星普医科2018年年报显示,霍昌英2013年12月至2014年11月,任公司副总经理;2014年11月至2016年9月任公司总经理;2016年9月至辞职前任公司董事长,2017年8月17日至辞职前任公司总经理。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田云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