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调整压力增大 “狼”这次是否真的要来了?

2019-02-22 08:18 来源:扬子晚报

  正如我们昨天特别提醒的那样,周四三大指数一度再次冲高,但在创出反弹新高2794接近2800一线,创业板创出1452新高,接近1456重压位时,面临的压力和风险越来越大,要防随时遇阻回落。

  今天走势>>>

  大盘有再上冲的动能,但短线调整信号越来越强

  周四大盘最主要的看点如下:一是上证创出反弹新高2794,逼近2800一线,创业板更率先创出新高1452。从反弹空间和高度看,都已完成我们在大年初六开盘前提示的反弹目标位;二是周四两市成交量达到6187亿,但出现了放量跳水下跌,说明在高位已有巨量资金减仓避险。

  大盘从周二开始,在高位开始出现“剧震”,尾盘又拉回,周三盘中也曾经跳水,但有惊无险。周四午后即将上攻2800,却突然高台跳水,短线调整信号越来越强,短线在2800附近又堆积大量的套牢盘,一波调整在所难免。

  今天操作>>>

  在2756-2786分批减仓,关注后市安全的低买区

  在目前这种状态下,很容易犯的错误就是,刚减仓卖完后看到大盘并没有出现明显的下跌,甚至还有试图上冲的迹象,又开始手痒,就又很快重仓,直至套牢。

  接下来总体的操作原则在2756-2786分批减仓,关注后市安全的低买区是耐心等待调整的到来。相对安全的低买区域应在上证2700-2636,创业板在1350-1300,当然也不必拘泥于具体的指数点位,对于心仪的个股,在回落到重要支撑位时,仍可择机低吸,但在目前的2700之上,总体上仓位不宜很快恢复到重仓甚至满仓。 钱眼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魏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