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公教育更名上市 成公考第一股

2019-02-22 08:07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斯文)2月21日,亚夏汽车(002607.sz)正式更名“中公教育”,预示着中公教育借壳上市成功,成为A股教育第一股,市值超过500亿元。据悉,中公教育主营业务为公务员、事业单位和教师等公职类招录考试培训,并涉足考研、职业资格证和职业技能培训等领域。截至2018年4月30日,公司在全国319个地市布局有619家直营分部和学习中心,7264名全职授课教师,专职研发人员超千人。

  中公教育2015年起接受了华泰联合长达两年的IPO辅导,但于去年4月中公选择终止此次IPO辅导,拟通过借壳亚夏汽车登陆A股,去年5月亚夏汽车发布公告拟作价185亿元收购中公教育100%股权,去年11月底获得重组上市批文。据其最新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2018年的预计利润为11亿-11.6亿元,大幅超过了借壳重组方案中所承诺的业绩9.3亿元。2017年,中公教育营收40.3亿元,净利润5.2亿元。大大超过之前A股教育类上市公司10亿级营收、1亿级净利的平均水平。

  面对不断攀升的高校毕业人群就业选择问题,公务员似乎已成为毕业生一个重要的备选项。根据国家公务员考试局统计数据显示,国考报名人数已经连续11年突破百万人,公考培训市场由此在强烈的需求下实现了快速增长。2017年公务员考试培训行业市场空间已逼近百亿元,预计2020年将突破150亿元。

  北京商报记者梳理发现,连同民办高等院校在内,国内职业教育领域共有17家公司在境内外上市,百亿以上市值的公司只有中公教育和中教控股两家,结合总市值和上市地点来看,中公教育无疑是A股教育股龙头。而伴随着其行业最大竞争对手华图教育在香港IPO的预期,行业的寡头格局将成为常态。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蔡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