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渠道不畅 机构无心参与新三板定增

2019-02-22 07: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近期新三板定增市场仍未出现反弹迹象。投中研究院认为,受大环境影响,加之新三板本身的流动性问题,投资机构退出渠道并不通畅,成为影响新三板定增市场的一大难题。

  根据投中数据,2019年1月,以首次公告日为统计口径,新三板企业定增热情明显不如上月,定增预案募资规模仅26亿元,环比下滑67.5%。数据还显示,1月共计29家新三板企业获得VC/PE机构定增投资,募资总额13亿元,较上月有所提升,但同比降幅达41.37%。其中新鼎资本、高投睿合、中科招商投资金额位居前列。投中研究院认为,现阶段整个新三板都处于全面提高企业质量阶段,流动性问题依旧未有改观,投资机构退出渠道并不通畅,这严重压制了机构的投资热情。

  实际上,去年新三板定增募资已经开始出现明显下滑。梧桐公会数据显示,2018年共有1303家挂牌公司完成增发募资,占比12.36%,相比2017年在数量和占比上均显著下降。在有增发募资的挂牌公司中,2018年增发募资总额平均值4395万元,中位数2000万元,相比2017年小幅下降。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蔡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