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再现地量成交,热点熄火!未来行情如何演绎?

2018-12-12 15:25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12日电 周三,A股追随亚太股市涨势,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汽车股、次新股轮番发力上攻,沪指重回2600点;板块热点轮动,前期热点5G概念、传媒娱乐板块全部熄火,而科创股再度走强,创业板指尾盘拉升翻红。整体来看,近期题材热点的持续性不高,而成交量也维持低迷表现,市场人气并未全面回升。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602.15点,涨0.31%,成交额890亿,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不足900亿。深成指收报7698.02点,涨0.16%,成交额1337亿。创业板指收报1338.73点,涨0.05%,成交额421亿。

  

  行业板块涨幅榜

  行业板块方面,汽车股受到资金追捧,京威股份、光启技术、西凌动力、八菱科技等多股涨停,继峰股份、新日股份、特尔佳等跟风上涨。

  

  汽车类板块涨幅榜

  通信设备板块陷入回调,其中,南京熊猫、东信和平、高斯贝尔、东方通信、富春股份跌幅靠前。与之对应的5G概念板块整体跌幅超2%。另外,传媒娱乐、互联网、电信运营板块也表现不佳,*ST富控尾盘封停,天威视讯跌逾4%。

  

  通信设备板块跌幅榜

  进入12月中旬,年末市场行情如何演绎备受关注。多数机构认为,未来政策效应逐步显现,经济预期和市场风险偏好的逐步修复,A股有望迎来反弹,投资者对后市不必悲观。

  市场罕见地量成交 未来行情如何演绎?

  昨日(11日)股指延续近期窄幅震荡格局,以红盘报收,个股活跃度有所提升,但市场罕见地量成交,沪市成交量更是连续三日不足1000亿元。有分析人士指出,地量即底部区域,当成交量萎缩至一定程度后,市场有望否极泰来,短期有望迎来反弹。不过亦有观点称,未来股指将再度面临变盘的可能,沪指前期低点 2449 点可能依然会面临考验。

  从技术面上分析,源达投顾认为,在近两日的缩量调整后,或迎来止跌行情。但市场成交量继续萎靡,市场交投意愿不足,日线级别暂无任何均线的支撑。不过,指数的下调空间有限,而且连续的地量可能预示着低价的出现,稳健者可以等待市场企稳后再行布局。

  中原证券表示,预计沪指近期继续低位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后市可能面临突破方向的选择,创业板市场短线继续在 1350 点下方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海通证券分析师荀玉根11日发表策略观点称,A股处在第五轮牛熊周期末期,估值已见底,战略上乐观:全球各国股市横向比较,A股吸引力更大,中国发展股权融资支持产业升级,居民资产配置将偏向股市。

  荀玉根认为,政策底已出现,市场短期反弹,但还要经历政策上业绩下的磨底期,黎明信号如广谱利率下降、信贷放量、改革落地。他建议,磨底期持有高股息率股及地产,2-3年的风格轮动开始偏向成长,战略性配置先进制造(5G+新能源车)、服务消费(医疗保健+保险)。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艺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