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震荡涨0.31%险守2600点 汽车板块爆发

2018-12-12 15: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2日讯 周三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盘初受5G通信拖累,逐步震荡回落,沪指盘中失守2600点,创指翻绿。午后,深成指、创指红绿震荡,盘中地产、园区开发等走强,带动股指悉数翻红,尾盘略有回落,沪指重回2600点。

  截至收盘,沪指报2602.15点,涨0.31%;深成指报7698.02点,涨0.16%;创业板指报1338.73点,涨0.05%。

  沪市成交889.98亿元,深市成交1336.7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226.7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184.28亿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分化明显,汽车零部件、次新股、汽车整车、新能源汽车、地产、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通信、5G、ST板块、集成电路、黄金概念、芯片概念、半导体、传媒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今天在2018央视财经论坛上发表演讲表示,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表示,启动退市制度改革以后,“有进有出 优胜劣汰”的市场生态正在形成。此外,停牌新规实施,A股市场停盘“顽疾”明显改观。

  2、安邦保险今日起至2019年1月9日在北金所挂牌转让其持有的成都农商行35%股权,转让价168亿元。

  3、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知识产权服务民营企业创新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依法严格保护民营企业知识产权等十项知识产权服务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工作措施。

  4、美国华平投资集团和翰德集团周三表示,两家公司将投资总计10亿美元成立一个新的合资企业,将对中国地产项目进行特殊情况投资。

  【机构热议】  

  中信建投:2019年股票市场低位波动,具备中长期战略配置价值。预期股票市场在三四季度将逐步走高。成长板块引领的结构性投资机会是资本市场的主线。首先,通信、电子、计算机和高端制造等行业会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其次,海外投资者偏好的食品饮料等会得到持续配置。第三,银行地产等广义金融板块具有高股息的特征,在信用利率下行过程中也会受益。随着经济和市场触底,券商也会慢慢凸显。最后,由于大宗商品将进入熊市,建议规避周期板块。看好2019年的低位波动中的结构性行情,关注2019年三季度的变化,股票投资策略是:成长>消费>金融地产>周期。

  源达投顾:周三沪指高开后调整,两次冲击2610未果,随后维持震荡。沪指自2449低点反弹以来,历时两个月的盘整,目前已经到了三角形整理的末端,临近变盘的时间节点。整体来看,市场向上变盘的概率要更大一些,原因主要三点:首先,大盘本年内尚未出现一波像样的反弹,临近年末需要有一个及格的收官;此外,A股当下一直在震荡筑底,诸多的宏观因素并不支持指数继续破位下行;最后,大消费的强势股补跌基本上调整到位,这往往意味着市场调整即将结束。热点方面,可以持续关注受政策推动的细分领域,择优质个股逢低布局。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200.49        428.82       1.66%

  日经225指数   21602.75        454.73       2.15%

  韩国指数     2082.57         29.60       1.44%

  澳大利亚指数   5727.30         76.10       1.35%

  道琼斯平均     24370.24        -53.02     -0.22%

  标普500         2636.78         -0.94     -0.04%

  纳斯达克综合    7031.83         11.31      0.16%

  德国DAX指数   10780.51        158.44       1.49%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先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