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额快速"审核机制第一单 拓尔思并购科韵大数据过会

2018-10-19 07:4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拓尔思10月18日晚间公告,接到证监会通知,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召开的2018年第48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审核,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获得无条件通过。公司股票10月19日开市起复牌。

  据公司相关人士介绍,公司此次发行股份购买科韵大数据并募集配套融资,是并购重组“小额快速”审核机制实施后通过的第一单。该项目9月25日获得证监会受理,10月18日无条件过会,流程上简化了“预审-反馈-沟通”系列环节,不经出具反馈意见,直接由并购重组委审核,全程不到15个工作日,耗时大大缩短。充分体现了优质上市公司收购小规模优质标的的高速审核和效率提升,并反映出监管机构对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战略新兴产业的科技创新企业的大力支持。

  据介绍,拓尔思并购科韵大数据并募集配套资金投入知识图谱技术研发,将进一步扩展和强化公司整体大数据分析和知识图谱等核心技术,形成“大数据+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技术闭环。并以科韵为抓手,深度拓展公安、政法等安全行业大数据应用,完成“大数据+行业”外延式整合扩张。

  拓尔思在人工智能方面以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为核心业务方向,在文本挖掘、语义理解等非结构化数据智能技术方面得到了用户的充分认可。目前在政务、传媒、泛安全、金融和大企业信息化等重点行业领域深耕细作,拥有扎实的业务基础和丰富的客户资源。

  科韵大数据公司则在大数据一体化分析技术、知识图谱技术等方面拥有充足和独特优势。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蒋柠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