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跌2.94%失守2500点 逾百股跌停

2018-10-18 15: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8日讯 周四早盘,沪深三大股指低开,随后指数震荡走低,沪指一度跌逾2%,盘中科技股异动走强,带动创指小幅拉升。午后,沪指持续下行,盘中跌近3%最低触及2485点,再创近四年新低,创指尾盘跳水跌逾2%。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2486.42点,跌2.94%;深成指报7187.49点,跌2.41%;创业板指报1205.03点,跌2.18%。

  从盘面上看,个股普跌,两市上涨个股不足300只,逾百股跌停。行业板块全部飘绿,海南、油气、煤炭、天然气、有色金属、军工、钢铁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10月17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鹤主持会议并讲话。

  2、据36氪报道,京东物流CEO王振辉表示,京东物流推出的个人快递业务,计划今年先把北上广三个城市做好,明年推广到30~50个核心城市,再根据情况在全国推广。

  3、据中国证券报报道,记者10月18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在北京海淀发起设立规模达百亿纾困基金的基础上,北京市政府有意再配1-2倍的资金给予支持。

  【机构热议】

  安信证券:A股的盈利结构正在变化是由于上游的供给侧依然较强和下游需求偏弱叠加导致的。倘若中下游需求持续下降最终影响到上游原材料的销量,那么原先由供给侧提供景气保护的情形也是不可持续的。因此,如何挖掘能够持续景气、实现业绩稳定增长的细分领域(个股)显得尤为重要。

  爱建证券:目前股指处于2450-2650 的箱体区间,由于日线两大跳空缺口和技术上乖离率的偏大对股指形成一定的牵引作用,周三两市股指再创新低后出现单针探底的绝地反击走势,超跌技术性反弹呼之欲出,只是成交量依然有限因此股指回升的高度势必会受到抑制,量能决定反弹高度密切关注成交量的变化,预期短期股指宽幅震荡的概率较大,防范风险、控仓精选个股操作。

  华林证券:目前市场的估值水平也是历年来每次大底部的水平。目前,A股整体市净率为1.53倍,低于上证指数998点时期的1.63倍以及1664点时期的2.02倍。用市盈率对比,A股加权市盈率为13.61倍,低于998点时期的15.42倍,接近1664点时期的12.85倍。这也是市场所在低位的数据支持。在持续几年的下跌后,很多优秀公司已经跌倒不错的价格区间。结合经过几年来的产能调整和去杠杆后,部分企业也逐步走出低谷,进入复苏阶段。这些可作为日后重点关注对象。建议关注石油、石化类,保险,银行,工程机械,5G等相关领域龙头品种。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304.91    -157.35     -0.62%

  日经225指数  22658.16    -182.96      -0.80%

  韩国指数    2148.31     -19.20      -0.89%

  澳大利亚指数  6050.10       3.00       0.05%

  道琼斯平均    25706.68     -91.74      -0.36%

  标普500        2809.21      -0.71      -0.03%

  纳斯达克综合   7642.70      -2.79      -0.04%

  德国DAX指数  11702.53     -12.50      -0.11%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先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