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2500点承压跌1.99% 基建、油气股低迷

2018-10-18 11: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8日讯 周四早盘,沪深三大股指低开。随后沪指低开低走,盘中一度跌逾2%触及2508点,续创近四年来新低,盘中科技股异动走强,带动创指小幅拉升。盘面上,行业板块全线飘绿,海南板块领跌,油气、基建板块集体回调,科技题材股表现的较为抗跌。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2510.62点,跌1.99%;深成指报7260.50点,跌1.42%;创业板指报1221.20点,跌0.87%。

  沪市成交628.57亿元,深市成交787.6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416.1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431.45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尽绿,个股普跌,两市上涨个股仅400只,海南、煤炭、油气、钢铁、军工、有色金属、水泥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10月18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94关口,为2017年1月以来首次,较昨日夜盘收盘价跌近200点;离岸人民币逼近6.94关口,刷新一个月新低。

  2、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以“三城一区”为主平台,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打造首都发展新引擎,推进城市副中心、大兴国际机场等重大工程建设。

  3、中新(重庆)示范项目已签约135项,总金额达219亿美元。

  4、17日,中国铁路投资有限公司发布多个35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采购项目招标公告,投标文件递交截止时间为2018年11月8日。

  5、据新华社18日报道,美国财政部17日公布半年度汇率政策报告,认为中国没有操纵汇率以获取不公平贸易优势。这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就任后,美国财政部第四次作出这一认定。

  6、交通部:新增资金项目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确保到2020年如期完成建制村通硬化路、通客车等交通扶贫兜底性目标。

  【机构热议】 

  方正证券:短线大盘重新企稳,并有望延续反弹走势,并形成反复筑底过程。市场各方开始在行动,这个行动不是“独行侠”,是“朋友圈”的扩散。我们认为,股票质押无论以何种方式排雷,都会有办法解决,内外因素倒逼国内各项改革进程有望加快,尤其是市场关心的财税改革有望超预期,有望提振市场信心,冬天提前来临,春天就一定不会迟到。昨大盘探底回升,走出“蹦极”走势,有场外资金入场抄底,虽大盘不会立即反转,但也意味着市场步入最后筑底过程。操作上,逢低关注近期逆势走强股及因股票质押被错杀股,回避高价股及补跌要求股。

  海通证券:现阶段市场虽然表现疲弱,但仍应关注近期出现的一些偏暖的信号,比如近期直接针对股市的利多声音明显增加,各地方政府纷纷出台组建专项基金支持辖区上市公司,多家上市公司兜底增持等等, 伴随着市场下行,相信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利好消息出现.此外,在本轮跳空下跌中发现,近期市场成交量尚未萎缩,量能均线保持着上行,这在之前的下跌过程中尚属首次,因此对于短期不必过于悲观,市场存在修复性的反弹机会。从操作策略看,当前最主要的还是控制仓位,保护本金安全,短线的操作必须要有停损计划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464.09       1.83        0.01%

  日经225指数  22693.00    -148.12       -0.65%

  韩国指数    2152.62     -14.89       -0.69%

  澳大利亚指数  6040.00      -7.10       -0.12%

  道琼斯平均    25706.68     -91.74       -0.36%

  标普500        2809.21      -0.71       -0.03%

  纳斯达克综合   7642.70      -2.79       -0.04%

  德国DAX指数  11715.03     -61.52       -0.52%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先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