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创指跌逾1%沪指拉涨0.11% 金融股护盘

2018-08-20 11: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0日讯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涨跌不一,沪指小幅高开,盘初租售同权、证券崛起,带动沪指震荡走高,一度涨逾0.8%;深成指、创指表现较弱,盘中各大股指跳水,创指跌近2%逼近1400点,再创调整新低,临近午间收盘,三大股指反弹回升,沪指翻红。盘面上,板块跌多涨少,盘面热点轮动频繁,金融股发力护盘,5G等科技题材集体走高,消费股低迷。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2671.93点,涨0.11%;深成指报8313.31点,跌0.54%;创业板指报1418.70点,跌1.09%。

  沪市成交640.06亿元,深市成交843.8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483.9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422.61亿元略有放量。

  盘面上,多数板块盘飘绿,高送转、租售同权、园区开发、证券、银行、5G通信、国产软件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天津自贸区、二胎概念、养殖、白酒、物流、水泥、纺织制造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湖北利川市发布关于从严管控重点区域建设行为的通告,在城市规划区和苏马荡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外,未经市人民政府批准,不得向非本市户籍人口销售商品房和二手房。

  2、国内最大家具企业之一诚丰家具(中国)有限公司破产清算。

  3、据华尔街日报,海航集团正与潜在买家洽谈出售该公司位于纽约曼哈顿特朗普大厦附近的一栋大楼,美国政府此前要求海航出售这处地产。

  【机构热议】

  华鑫证券:上周调整的核心因数主要来自于外部,毕竟国内经济层面已经出台了一系列对冲政策,以防止经济增速的过快下滑,所以经济预期悲观论已经得到大幅缓解。为了应对人民币的过快贬值,央行已经出台了一些对冲措施,人民币汇率一定程度上得到缓和。此外中美贸易重启谈判,中美贸易关系微妙的缓和一定程度上也能对场内恐慌情绪起到一定的缓和作用。总体来说,本周外部因数或将逐步消退。而行情角度,在上周五日策略中认为,短期行情不再过度悲观,积极因素正在构建,差的是场内情绪面的无法改善。但只要外部因素一旦趋于稳定,交易性机会将随时展开。本周周一指数可能会延续上周五的趋势,早盘仍有所下探动能,但只要不出现快速、大幅度重挫,指数调整低点随时可能出现,并形成一次较有强度的反弹。

  开源证券:既然大盘要考验 2638 点,那就是说技术上要创历史低点并不是难事。关键是历史大底出来能否形成 V 型反弹,更重要的是能否放量。当前涨跌都没有量能,说明大盘根本跌不动,但是也没有大涨的充分理由。所以大盘出现了磨底的征兆,因为指数在底部区间,个股又是分化表现。建议以不变应万变,采取不放量不跟进的原则,以时间换空间手法,耐心等待。

  国金证券:不建议投资者过重仓位来参与这轮 A 股超跌后的“反弹”。客观上讲,制约 A 股市场的因素主要归结于三类: 1)美国处于缩表周期,新兴市场资金流向上承压;2)中美贸易摩擦仍带有较大的不确定性;3)在国内经济景气度平淡(PPI 下行),去杠杆、去产能以及大多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背景下,A 股中报业绩较难找出大幅 超市场预期的子行业,需提防今年上市公司业绩“地雷”不断。若以上三类因素持续存在,A股风险偏好就很难持续回升。站在当前时点,研报倾向于“抢 A 股反弹”的收益风险比仍不具备对称,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前提下耐心静待转机。行业配置上,主推低估值“大金融”,其他板块轮动依旧,且轮动速度快;主题方面,推荐“信息安全、高端装备、粤港澳大湾区”等。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423.48        210.07        0.77%

  日经225指数  22200.50        -69.88       -0.31%

  韩国指数    2249.36          2.31        0.10%

  澳大利亚指数  6433.20          7.00        0.11%

  道琼斯平均    25669.32        110.59        0.43%

  标普500        2850.13          9.44        0.33%

  纳斯达克综合   7816.33          9.81        0.13%

  德国DAX指数  12210.55        -26.62       -0.22%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先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