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头条拟赴美上市筹资3亿美元

2018-08-20 07:36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美国东部时间8月17日,移动资讯类App趣头条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IPO招股书文件。文件显示,2018年上半年趣头条营收7.178亿元,同比增长569%,2018年上半年亏损5.144亿元,同比增长1692%,此次拟最高融资3亿美元。

  根据招股书,从2017年起趣头条的营收增长迅猛,主要来自于广告收入,2018年上半年广告收入为6.69亿元,占比总营收93.2%,2017年上半年广告收入为1.06亿元。

  对于仅成立两年的趣头条而言,营收成绩单表现亮眼,不过在营收增长的同时,趣头条亏损额的增幅更大。招股书显示,趣头条2017年净亏损9480万元,相比2016年增长769.72%,2018年上半年净亏损为5.144亿元,同比增长1692.33%。

  在比达资讯分析师李锦清看来,趣头条的快速崛起,主要源自于目标市场和激励机制的差异性。

  趣头条援引易观国际的报告,截至2017年底,中国三线及以下城市的人口为10.27亿人口,平均每人拥有0.5部移动设备,相比之下,一二线城市人口为3.63亿,平均每人拥有1.3部移动设备。趣头条认为服务不足的三线以下市场蕴含着巨大机遇,为此,趣头条被普遍认为是 “资讯类的拼多多”。

  此外,趣头条向读者分成的激励模式也与同类产品不同。据了解,趣头条不仅有注册得金币、签到得金币、阅读新闻得金币、邀请朋友注册得金币(收徒)还有分享新闻链接到朋友圈得金币等,几乎涵盖了用户在App上的所有行为。

  根据易观国际报告显示,以月活用户数(MAU)和平均日活用户数(DAU)计算,趣头条为中国第二大移动内容聚合商,仅次于今日头条。2018年7月月活用户数约4880万,平均日活用户数约1710万,每个日活用户每天花费时间平均约55.6分钟。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魏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