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缩量震荡跌0.18% 油气煤炭股走强

2018-08-14 15: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4日讯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低开低走,盘中沪指一度跌近0.7%,创业板指跌逾1%。午后,三大股指缩量震荡,尾盘股指回升,跌幅收窄。盘面上,油气、自贸区、煤炭等板块活跃,芯片等科技题材股全天低迷。

  截至收盘,沪指报2781.96点,跌0.18%;深成指报8784.90点,跌0.68%;创业板指报1518.49点,跌0.84%。

  沪市成交1124.65亿元,深市成交1559.6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684.3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005.77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广东自贸区、油气、粤港澳大湾区、煤炭、二胎概念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钢铁、集成电路、芯片概念、国产软件、数字中国、工业互联网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朱鹤新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任命沈莹(女)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任命刘烈宏为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

  2、获悉,国家医保局正在推进的新一轮医保谈判中,正大天晴自主研发的1.1类新药盐酸安罗替尼胶囊(福可维)入围谈判,这也是本轮医保谈判中唯一一个国产创新药(16个进口品种,2个国产品种)。

  3、证监会对阜兴集团、李卫卫操纵大连电瓷(4.590, 0.04, 0.88%)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审理。阜兴集团、李卫卫采取多种违法手段操纵证券市场价格,涉案金额特别巨大,严重扰乱证券市场秩序并造成严重社会影响。

  4、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将于8月15日在北京举行首次会议,据了解,“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由韩正担任组长,国家发改委担任统筹执行角色。

  【机构热议】

  湘财证券:对于近期行情的整体格局就会有很好的把握,再来看今日盘面,大盘并没有延续昨日探底回升的行情而出现惯性走高,全天呈现出明显的整体态势,震荡的基本格局凸显无疑。所以,后期投资者也不要期待指数有巨大的、连续的上攻行情出现,能缓慢震荡攀升已经算不错了。总结一句话:磨底是长期的、复杂的,期间不排除依然还可能会出现巨震,但总体来说沪指的向下空间区间在2400—2600点左右,只要在此上方震荡,都属于正常范畴,操作方面依然不能太过激进,相对保守的策略会更安全。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721.96      -214.61         -0.77%

  日经225指数  22356.08       498.65          2.28%

  韩国指数    2258.91        10.46          0.47%

  澳大利亚指数  6386.20        44.90          0.71%

  道琼斯平均    25187.70      -125.44         -0.50%

  标普500        2821.93       -11.35         -0.40%

  纳斯达克综合   7819.71       -19.40         -0.25%

  德国DAX指数  12439.40        80.66          0.65%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先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