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甘化被指庄股跌停 陕国投前海开源光大信托趟浑水

2018-06-15 16: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5日讯 广东甘化(000576.SZ)今日股价闪崩跌停,截至收盘,报17.68元,跌幅9.98%,成交额6.47亿元,换手率8.36%。

  6月12日,上海证券报发布《庄股特征明显:被高度控盘的“德力西系”》。文章指出,从股价走势看,广东甘化明显已经被高度控盘了。”有私募人士表示。

  一家主业惨淡的A股公司,前十大股东榜里几乎全是信托计划。这些穿着马甲、从公开渠道无法看透背后资金是何方神圣的投资产品,硬生生支撑着广东甘化近90亿元的市值。

  今日某网站发布《广东甘化庄股疑团:德力西高杠杆质押重蹈德隆悲剧?》,重申上海证券报观点。文章称,这些信托股东除了广东甘化外的其它共同重仓股,“非常巧合”地与德力西及胡成中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这不得不让人怀疑他们之间的是否存在某些见得光的交易……

  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广东甘化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多只信托计划,陕国投、光大信托均在列。

  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陕国投·聚宝盆37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持股数量为2166.79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4.994%;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陕国投·聚宝盆36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持股数量为974.93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2.247%。

  前海开源基金-广发银行-前海开源国泓1号资产管理计划,持股数量为749.26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727%。

  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光大信托·金石17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持股数量为729.30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681%。

  华鑫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华鑫信托·华鹏66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持股数量为668.92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542%;华鑫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华鑫信托·民鑫20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363.07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0.837%。

  云南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云信-弘升26号证券投资单一资金信托,持股数量为538.23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241%。

  国民信托有限公司-国民信托·证泰26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持股数量为357.18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0.823%;国民信托有限公司-国民信托·证泰27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持股数量为355.39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0.819%。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艺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