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持股陷“危局” 或延期或清盘

2018-06-15 11:13 来源:金陵晚报

  冠城大通11日晚间公告称,拟对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进行延期。公告指出,存续期原为36个月,自2015年7月27日至2018年7月27日,现拟将存续期在原定终止日基础上延长24个月,即至2020年7月27日止。资料显示,截至2016年1月19日,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认购的“中融资产-融信9号资产管理计划”买入2964万股,成交均价约为7.77元/股。目前该公司股价已较员工持股价跌去四成,可谓是深度套牢。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成交价为7.05元/股,目前也同样深度套牢。

  冠城大通并非今年首家宣布员工持股计划延期的公司,类似的还有万盛股份、全筑股份、八菱科技、永贵电器、雪迪龙、鼎龙股份等公司。部分公司如永贵电器甚至将员工持股存续期延长两次。

  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指出,“一些员工持股是在2015年牛市期间推出的,部分公司为了让员工不至于巨亏出局,从而选择了延期。但是,如果延期后员工持股还是亏钱,恐怕也不得不清盘。”

  5月8日晚,科力远就公告称,2015年实施的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已清盘,估算成交额为7098万元。该持股计划2015年6月购股耗资1.8亿元,损失幅度达61%。由于使用了1:2的杠杆,意味着科力远员工投入的6000万初始本金全部亏光。深圳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艺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