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国际化进程加速 新基金关注管理人长跑实力

2018-06-14 15:28 来源:中国网财经

  近期A股大事不断,正式纳入MSCI指数、独角兽CDR回归等事件受到市场密切关注。海通证券分析指出,随着A股纳入MSCI及陆港通全面扩容,A股投资者结构正在走向国际化,预计2018年外资流入A股3000亿;CDR代表A股发行制度在走向国际化,直接融资支持创新和转型的大背景下,A股上市公司结构正向成熟市场靠拢。

  尽管年内指数表现低迷,但多数机构认为,市场在经历了年初以来的调整之后,结构性投资机会比较突出,特别是经过估值消化的优质企业,从国际比较的角度看并不贵,A股长期机会更多。在A股市场国际化趋势下,基金管理人的主动管理能力和长期投资实力值得关注。

  基于上述判断,富国基金打造的富国周期优势混合基金可谓顺势而为。据了解,该基金重点布局景气周期改善和业绩出现拐点的行业,聚焦拥有内生增长力和良好盈利能力,同时估值水平合理或处于低位的个股,从而把握确定性机会。业内分析人士指出,一直以来,富国基金凭借出色的主动管理能力和优异的风险管控能力,在跌宕起伏的资本市场中捕获了稳健的长期业绩,为新基金的发行打下扎实的基础。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止6月11日,富国基金旗下运作时间超过5年的11只主动管理权益类基金中,7只产品最近五年总回报超过100%,其余4只总回报均超过80%,同期上证综指涨幅38.08%。

  除了“好团队”之外,“好策略”也是富国周期优势的一大看点。富国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刘博指出,“周期优势”并不等同于投资周期行业或个股,而是指各个行业在不同经济周期中的所对应的景气周期。通过敏锐地把握影响市场的宏观因素变化和行业周期规律,筛选出符合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等发展趋势的行业;对于景气拐点即将出现的行业,则进行逆向布局,核心布局相关行业优势标的,以捕捉景气抬升和结构性变化对优势企业的双重影响。

  从布局时点来看,经过调整的A股也为新基金发行带来了较好的建仓时机。国金证券指出,A股现在整体估值水平不高,上证综指估值已回落到对应2015年2800点的水平,指数下半年会有一个回归过程。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艺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