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早盘银行间中长期限资金价格继续走高

2018-06-14 15:11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王辉)受今日(6月14日)美联储再度如期加息、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延续净投放等因素影响,今日早盘银行间资金面大体稳定,但受年中时点影响较为突出的中长期限资金价格则继续有所走高。其中,跨年中期限的21天期资金利率已上涨至5.30%上方水平。

  来自财汇大数据终端的相关数据显示,截至6月14日午盘收盘,银行间隔夜、7天、14天和21天期限的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存款类机构),分别收报2.57%、2.83%、3.57%和5.38%。环比前一交易日,主流隔夜品种微跌1个基点,7天期品种走升2个基点;中长期限的14天期与21天期限资金利率则分别上涨2和49个基点。

  分析人士表示,在美联储再度加息的背景下,今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利率继续按兵不动,但市场对于国内基准利率未来是否跟进的预期仍偏谨慎。就目前的资金面情况来看,由于年中时点影响难以消退,预计短期内银行间中长期限资金利率仍将保持高位运行。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艺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