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股再添“新丁” 南京证券6月13日成功登陆上交所

2018-06-13 16: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8年6月13日,南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南京证券 股票代码:601990)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成为A股市场上第32家上市券商。

  南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0年,历经二十多年的风雨洗礼和岁月磨练,南京证券逐步成长为一家综合类证券公司,先后成为全国首批规范类证券公司和创新试点类证券公司,业务范围涉及证券经纪、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自营、证券资产管理、信用交易、场外市场、金融衍生品、互联网金融等诸多领域,公司分支机构遍布全国各大主要中心城市。自公司成立以来,南京证券保持着从未亏损、持续盈利的经营业绩,2017年实现净利润4.12亿元。

  “区域优势+全国拓展”齐头并进

  南京证券总部位于江苏省南京市,江苏省是全国经济大省,综合经济实力一直处于全国前列。近年来,江苏省内证券经纪业务快速发展,营业部数量也稳步增长。

  南京证券牢牢把握区域经济发达及资本市场快速发展带来的契机,对各项业务进行了针对性布局。在经纪业务方面,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公司拥有86家证券营业部,其中42家证券营业部位于江苏省内,占公司营业部总数的48.84%。

  在发挥江苏区域优势的基础上,南京证券在宁夏地区开设15家营业部及1家分公司,网点遍布了宁夏地区绝大部分地级市。值得注意的是,南京证券在宁夏市场拥有较强的定价能力,区域领先竞争优势明显。

  在深耕区域市场的同时,南京证券不断拓展版图,还在北京、上海、重庆、广东、浙江、云南、福建、山东、湖南、陕西、江西等省市的中心城市设有29家营业部及6家分公司。

  多年来,在业务经营、合规管理、风险管理及内部控制等各项工作中,南京证券秉承“稳健、规范、勤俭、和睦”的企业精神,形成了“正统、正规、正道”的企业文化和稳健的经营管理风格,积累了较为丰富的证券行业经营管理经验的同时,逐步形成了以长三角地区为核心,以宁夏为中西部地区战略立足点,向全国拓展业务的区域布局。

  “传统业务+多元业务”双管齐下

  证券经纪业务作为南京证券渠道驱动型的传统业务,优势明显。南京证券高度重视高净值客户的开发服务工作,充分挖掘客户投融资需求,建立健全客户分级分类管理,打造特色投资顾问业务模式,不断提高客户服务工作水平。

  在巩固传统经纪业务的基础上,南京证券积极开拓新的业绩增长点,信用交易业务稳健发展。2015年开始,南京证券以融资融券和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为主的信用交易业务正在形成新的业务驱动力量,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公司有84家分支机构具备融资融券业务资格。2017年,公司融资融券余额达到55.88亿元。

  近年来,公司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导向,构建起全业务链金融服务体系,在投资银行、固定收益、资产管理等业务方面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形成了多元化的盈利结构。

  与此同时,南京证券的管理团队一直保持稳定,为切实执行公司的中长期战略发展提供了保障,带领公司有效地应对复杂多变的经营环境和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并实现了公司稳定快速发展。2005年末,南京证券受中国证监会委托托管西北证券,充分发挥成熟的管理经验和优秀的管理能力,妥善解决了西北证券资产处置、规范经营、人员安置等一系列风险问题,并顺利收购西北证券所有营业网点,实现公司“走出长三角,走向全中国”的战略目标。

  南京证券表示,在上市过程中深深体会到未来作为一家上市公司、一家上市券商所肩负的使命和对社会公众的责任,南京证券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严格依照资本市场规则和监管要求,继续坚持依法规范运作,信守兑现相关承诺,加强信息披露事务管理,坚决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以优异的经营业绩回报投资者、回馈社会。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艺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