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津镭:联储会议看好跌势 黄金短线做空

2018-06-13 16:42 来源:新浪财经

  

  客户端

  新浪外汇讯,周二(6月12日)国际黄金走势依然震荡不变,早间开盘直至美盘结束,基本还是于一个10美金不到的区间运行,最低是触及了1292美元,最高是触及1300美元,最终是收盘于1295美元一线,日线收于一根小阴线。

  因“特金会”成功举行避险骤降,黄金失守千三。周四凌晨2:00将公布美国至6月13日美联储利率决定,目前市场几乎都认为,决策者将宣布把基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为今年第二次加息。但市场更关心的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的措辞,尤其是关于通胀的看法。也就是其态度是鸽是鹰了。

  周三(6月13日)白盘就不多说什么了,没什么可期待的,主要就是看美盘了,毕竟这次会议加息基本已经是板上钉钉的,激进点市场可能在美盘开后会走一波加息预期行情,也就是利好美元,利空黄金。但是如果会议前没有动静,那么就只有等待会议结果了。

  从美联储3月份的加息点阵图看,主要分歧还是在年内还需要加息1次或多次问题上。一旦年内后续加息态度模糊,那么后面想在大跌也很难,反之,有多次加息态度,那么目前区间下破的概率就会很大。不过笔者还是看好第一波回落的态势,无论是预期还是事实,一波跌势是确定的,毕竟声明决议措词释放偏鹰信号或成大概率事件,这将利于美指二次走强。但后续就看后续鲍威尔的态度如何了。

  从技术上来看,日线连续多日收于十字,局势震荡无疑,但消息过后,破位的概率将会加大。但总体趋势来说金价持续受到布林线中轨的压制,KDJ信号模糊,短线走势变数较大,相对而言,在收盘于布林线中轨上方之前,后市偏向下行,初步支撑在隔夜低点1292附近,其次就是1288一线了,而多头最后的防守就是布林线下轨和近期低点支撑在1282附近,只有跌破,后市才会打开更多的下行空间。反之,上方阻力则是1303-1308一线了。

  总之,目前金价依然维持一个震荡,午盘前金价反抽的动能不大,在能量的转换方面就需要用探底回升来消化震荡中的空头,加上横盘的时间太久,前面下跌的动能也被时间逐步衰减消化;所以横盘后继续先看回撤。白盘可以等待一波反弹1298-1300做空一波,然后依次下看。但即使走预期,美盘波动也不会太大,主要依然是看消息来做,不过局势瞬息万变,无论多空,建议止损止盈都一定带好即可。

  故日内操作上建议:

  黄金:1298-1300做空,止损1305,目标看1289-1288一线,破位1288则减仓持有。如果消息鸽派,在可以适当出空反手在做多。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唐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