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午后涨幅收窄沪指涨0.64% 海南板块领涨

2018-05-21 15: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1日讯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小幅高开,主板重回3200点之上,在环保等板块的带动下,场内观望资金回补积极,题材概念表现较近期活跃,创业板则高位盘整,盘中涨逾1.80%。午后,三大股指涨幅集体收窄,成交量保持较低水平。

  截至收盘,沪指报3213.84点,涨0.64%:深成指报10765.35点,涨0.87%;创业板指报1862.48点,涨1.40%。沪市成交2026.63亿元,深市成交2585.56亿元。

  盘面上,板块普遍飘红。海南、草甘膦、语音技术、知识产权保护、集成电路、新股与次新股、半导体及元件、电子制造等板块涨幅居前,两桶油改革、养殖业、猪肉、可燃冰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在今天召开的“2018世界VR产业大会新闻发布会上”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吴胜武表示,工信部将组织制定《关于加快推进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政策文件,通过五大方面继续推进虚拟现实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2、据财政部21日消息,2017年以来,财政部会同国务院扶贫办将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试点推广至全部832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连片特困地区县,并鼓励试点贫困县尽可能在“大类间打通”“跨类别使用”,做到“应整尽整”。

  3、根据《海南省总部企业认定管理办法》,海南将鼓励跨国公司地区总部企业、综合型(区域型)总部企业、高成长型总部企业和国际组织(机构)地区总部企业四种类型的总部企业落户,但房地产开发企业将不纳入总部企业认定范围。

  4、近期网约车行业发生了多起危害乘客安全的恶性事件,交通部表示网约车行业不是法外之地,保障乘客安全是网约车规范发展的底线。交通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蔡团结表示,加快清退不合格的车辆和人员,确保平台上注册的车辆和人员与实际的车辆、人员一致,并取得相应的资质,确保老百姓的安全。今年七月底将完成网约车信息保质保量完整地传输监管平台。对于屡次处罚不改,情节严重的企业,将启用对相关许可的撤销。

  【机构热议】

  东吴证券:当前市场整体量能水准并未得到大的改善,资金更倾向于以合力打造局部热点维持个股赚钱效应;存量博弈格局下,个股大分化成为常态下的结构性反弹或可延续。操作上应控制仓位注意热点轮动的节奏,择机捕捉合适标的。策略上回避有债务违约嫌疑的瑕疵公司,稳健投资者应更多立足于现金流+成长性角度,关注业绩出现边际改善的行业。石化、煤炭、新能源等受益于油价上涨,已成为短线主要的主题投资热点,而具备硬刚需逻辑的大众消费在短期休整后仍有望反复活跃,可逢低加以关注。

  国泰君安:中美双方发表联合声明在贸易争端上达成共识,不打贸易战并停止互相加征关税,政策风险敞口减小,此前贸易战阴影下的市场进入短期风险偏好修复的窗口。核心配置上推荐改革开放的核心领域,包括上海自贸港、粤港澳和雄安;以及高端制造、国产新品、工业互联网和核电等。此外,短期原油价格的上涨、MSCI纳A以及世界杯的临近或进一步推动主题机会,关注相关概念和产业链投资机遇。

  平安证券:富士康工业互联发行引入A股IPO 4年多来未采用过的战略配售,且对网下机构投资者的新股进行大规模锁定,预计会成为后续独角兽IPO或CDR发行的典型样板,独角兽上市融资的短期冲击也将显著减轻。不过,富士康发行方式与全流通的大方向显然不符,未来解禁仍将对A股形成压力。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1305.11 257.20 0.84%

  日经225指数  23002.37 72.01 0.31%

  韩国指数     2465.57 4.92 0.20%

  澳大利亚指数  6195.40 -1.80 -0.03%

  道琼斯平均 24713.98 -54.95 -0.22%

  标普500 2720.13 -2.33 -0.09%

  纳斯达克综合 7382.47 -15.83 -0.21%

  德国DAX指数  13114.61 118.28 0.91%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吴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