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部分审计机构一体化管理不到位、管控体系不健全

2018-04-20 16:5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4月20日讯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今日表示,证监会通报2017年审计与评估机构的检查处理情况,2017年证监会对3家审计机构、3家评估机构进行了全面检查。整体来看,多数审计、评估机构能够加强内部治理、健全质量控制体系,审计评估项目执业质量有所提高,但仍存在问题。

  高莉指出,主要包括部分审计机构一体化管理不到位、管理控制体系不健全,独立性管理工作还有待改善,个别审计机构甚至在人事、财务、业务、信息管理等方面未做到实质性统一,质量控制体系形同虚设;个别签字注会和质量控制复核人缺乏必要的职业精神,未实质性参与审计或复核就签署报告。

  高莉表示,在具体执业项目方面,一些审计机构对函证、监盘等基础性审计程序缺乏足够认识,程序执行流于形式;一些审计机构滥用职业判断,对收入确认、会计审计和会计估计变更等重要事项未执行恰当的审计程序。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艺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