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芯片概念4股涨停

2018-04-20 16: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0日讯 本周五,沪深两市三大股指全线走弱,其中沪指失守3100点,创业板再破1800整数关口,市场延续下跌态势。从题材来看,集成电路、芯片、电子元器件板块勉强飘红,而海南,次新股、钢铁等板块个股跌幅较深。

  截至收盘,沪指报3071.54点,跌45.84点,跌幅1.47%,成交1851亿元;深成指报10408.91点,跌189.44点,跌幅1.79%,成交2622亿元;创业板报1782.81点,跌37.47点,跌幅2.06%,成交955.5亿元。

  盘面上,集成电路、芯片概念、半导体元件、共享单车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海南、次新股、自由贸易港、新材料、特钢、无线充电、券商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涨停个股揭秘】

  【芯片概念股】

  涨停个股:汇顶科技、国民技术、华锋股份、弘信电子

  涨停原因揭秘:美国商务部当地时间16日(北京时间17日)下令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国中兴通讯出售产品,中兴将因此蒙受巨大损失。中兴产品有大量进口自美国的元器件,尤其是芯片。消息传出后,中兴A股、H股双双停牌,其美国供应商的股票大幅下跌,最严重的跌了30%以上。分析认为这件事肯定会触动中国社会,带动中国上下关于我们必须加快发展芯片等半导体核心技术的思考。

  【乡村振兴】

  涨停个股:智慧农业

  涨停原因揭秘:公司间接控股股东东银控股及其子公司(包括公司控股股东江动集团)自2017年10月开始陆续出现债务逾期未偿还情况,因而导致江动集团持有的3.7亿股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及多次轮候冻结。东银控股近日与华融资产就重组顾问服务相关事宜正式签署协议,后者将参与并协助东银控股与债权人、政府相关部门及其他利害关系人进行协商、谈判;帮助东银控股引入战略投资者,改善其流动性等。

  【高送转】

  涨停个股:宣亚国际

  涨停原因揭秘: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504,510,269.50元,同比增长7.9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4,956,482.53元,同比增长27.67%;基本每股收益0.72元/股。公司201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公司总股本108,000,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00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

  【雄安新区】

  涨停个股:华讯方舟

  涨停原因揭秘:2018年,雄安新区将在产业方面开工建设包括清华大学国防科技高端实验室在内的13个项目,总投资超过600亿。其中既涉及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央企的合作,也涉及与华讯方舟、光启、京东金融等民营企业的合作。

  【视听器材】

  涨停个股:同洲电子、高斯贝尔

  涨停原因揭秘:超跌反弹。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艺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