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反弹涨0.84%结束五连阴 有色板块领涨

2018-04-19 15: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9日讯 周四早盘,沪深股指开盘涨跌不一,沪指、深成指高开高走,沪指重返3100点上方,盘中涨近1%,上证50指数涨超1%,创业板指低开后震荡上攻翻红,午后,权重股题材股齐发力,上证50带动三大指数延续涨势,随后题材股转弱,创指冲高回落翻绿,沪指、深成指尾盘略有反弹。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117.38点,涨0.84%;深成指报10598.35点,涨1.02%;创业板指报1820.28点,跌0.11%。

  沪市成交1961.99亿元,深市成交2868.8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830.8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945.26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有色、大飞机、军工、钢铁、可燃冰、环保、煤炭等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数字中国、知识产权保护、新零售、区块链、5G、自贸港、软件等概念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商务部发布公告称,原产于美国、欧盟和新加坡的进口卤化丁基橡胶存在倾销,国内卤化丁基橡胶产业受到实质损害,而且倾销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2、商务部称,美国在WTO的回应只是为了符合“程序要求”,中美还没有开始任何有关301调查及美国关税清单的谈判。中方将推进对美方的诉讼。

  3、生态环境部称,调整《进口废物管理目录》的公告,将废五金类、废船、废汽车压件、冶炼渣、工业来源废塑料等16个品种固体废物,从《限制进口类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目录》调入《禁止进口固体废物目录》,自2018年12月31日起执行。

  4、商务部发言人称,正在审查高通和恩智浦并购案,高通和恩智浦并购可能对市场产生负面影响。高通将在撤回原先的购并申请后重新提交申请。

  5、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印发《智能光伏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计划提出,推动光伏从础材料生产智能升级,加快先进太阳能(5.360, 0.11, 2.10%)电池及部件智能制造,提升智能光伏终端产品供给能力,推动光伏系统智能集成和运维。

  6、19日从国资委获悉,4月17日,央企助力东北振兴·建设美丽吉林座谈会在长春召开。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出席会议并讲话。肖亚庆强调,实施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中央企业要把振兴东北作为重要任务,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加强同吉林省的战略合作,助力美丽吉林建设,推动新一轮东北振兴。

  7、生态环境部水环境管理司司长张波19日表示,为了加强雄安新区水污染防治,将推动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落实以及高污染行业企业退出。

  【机构热议】

  科德投资:早盘市场重点仍然是权重蓝筹,金融股的回归给大盘注入不少活力。后市随着正式纳入MSCI时间渐进,预计券商板块的机会会更加突出。从大盘近期的进展来看,建议积极关注金融和有色等对大盘反弹极为敏感的板块。操作上可以选择其中一些业绩比较优秀的上市公司积极布局。

  东吴证券:短期来看,基于不确定因素增加,市场中阶段性的配置主线在防御板块。但中期来看,市场的主线将逐渐转向成长,核心方向是新兴制造业。寻找成长方向的关键线索在于寻找未来的新主导性行业,半导体、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和军工等值得重点关注。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637.89     353.64        1.17%

  日经225指数  22191.18     32.98         0.15%

  韩国指数   2486.10      6.12          0.25%

  澳大利亚指数  5881.00      19.60         0.33%

  道琼斯平均    24748.07     -38.56        -0.16%

  标普500       2708.64      2.25          0.08%

  纳斯达克综合  7295.24      14.14         0.19%

  德国DAX指数  12565.53     -25.30        -0.20%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艺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