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指微涨创业板指跌0.43% 区块链概念5股跌停

2018-01-17 09:34 来源:金融界

沪指(时)

  金融界网站1月17日讯 开盘沪指报3438.58点,涨0.06%,成交23.5亿元,深成指报11366.6点,跌0.18%,成交26.7亿元,创业板指报1722.45点,跌0.41%,成交5.7亿元,高送转、券商信托、通讯行业等板块上涨,区块链概念5股跌停,国产软件、石油行业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共16股涨停,12股跌停。

  今日早盘,区块链板块开盘集体暴跌,远光软件(002063,诊股)、安妮股份(002235,诊股)、新晨科技(300542,诊股)、宣亚国际(300612,诊股)、汉威科技(300007,诊股)跌停,中青宝(300052,诊股)、神州泰岳(300002,诊股)、四方精创(300468,诊股)等跌超9%,绝大多数个股下跌。

  [温馨提示]

  新股申购:成都银行(601838,诊股),申购代码780838,申购上限10.80万股,申购价格6.99元。

  [机构论市]

  巨丰投顾表示,总体上,连续反弹之后,指数继续上攻力量匮乏,加之前高附件的套牢盘以及近期获利盘的叠加,指数整理也情理之中。从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多数表现不及预期,而眼下增量资金入市节奏缓慢,这里不建议再开新仓。唯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减仓,尤其是元旦前后加仓和建仓的,这里还是适当落袋为安。同时,在指数回落预期下,可做好低吸准备,重点关注年报行情的低吸机会。

  源达投顾认为,从技术角度来看,昨天的回调是建立在沪指十一连阳的基础上的,且最大的回调位置在10日均线附近。昨天的放量回调,量能已经超过了1月8日高点,沪指的量价背离初步得到化解。目前,20日均线正加速上移,暂不存在深度回调的可能。操作上首先应该控制仓位风险,风格上坚持以价值龙头为主、主题投资为辅,根据市场短期风格灵活切换仓位占比。中长期来看,价值蓝筹与中小盘的估值差异仍在修复中,市场迎来真正的风格切换仍需等待。

  天信投顾表示,周二市场再一次在部分权重板块的带动下收出了中阳线,但是并未改变技术形态存在的压力,所以在技术形态的压力下,一定会存在技术形态的整理需求。市场在“强”的前提下,技术形态的调整会很短暂,否者,调整会延长。整体的投资上还是建议大家短期适当谨慎一些,尤其是最近一段时间已经涨幅较大的品种追高需谨慎;而对于还在底部横盘,并且具备次新、行业政策等属性的公司要特别关注。

  博星投顾表示,中期继续关注大消费、大金融行业白马龙头股的趋势性上涨行情;短线上重点以挖掘低位补涨为主,比如叠加题材的次新、消息驱动的新题材等。而高位板块龙头及妖股,随时面临补跌风险,没底仓不建议参与。目前沪指不存在大幅调整的基础,市场后期分化局面依然会继续,操作风格上应坚持以价值龙头为主、主题投资为辅的策略。

  宁波海顺认为,今年以来一直在提的房地产再次领衔上涨,板块当中出现集中涨停,资金午后加速流入,近期不时出现资金大幅流入,板块指数形态良好,突破重要压力位,后市继续看高一线。另外,啤酒股是今天的一大亮点,在白酒大幅拉升之后,啤酒股也有点耐不住寂寞了,产业资本也出现了举牌增持,内在价值逐步被挖掘出来,后市不排除有更多的资金去举牌其他股票,可以长期看好。尾盘,券商股也出现了异动,作为做多主力军,挑战前期高点恐怕少不了它。

  珞珈投资表示,当下主流热点依然是前期市场下跌过程中错杀的蓝筹品种的修复性行情,市场并没有吸引眼球的热点出现。市场资金对于中小盘个股的规避态度依然明显,可见当下主流资金并没有发动全面反攻的企图。后续沪指或进一步突破3450区域,但指数短期在3430附近的震荡状况并没有结束,建议投资者仍以重点关注强势蓝筹股的交易性机会为主。

  广州万隆认为,2016年初以来,震荡慢牛行情已经启动。虽然中途出现较多的阶段性恐慌回调,但并没有改变整体趋势运行方向。因此,从行为心理分析的角度来看,预计指数的再次向上突破,将会为市场信心提供积极的支撑改善作用。结构性上来看,建议投资者逢低介入超跌反弹机会。

  容维证券表示,市场走势可以断定周一的下跌乃“假摔”!依旧是蓝筹的天下,尤其是地产板块的强势崛起,新股次新股板块也表现非常抢眼,整体板块出现了大涨。K线形态上呈阳包阴,两市均在中短线买入信号中运行,强势特征明显。现在股指距3450点一步之遥,预计将在地产、券商、新股次新股等板块的轮番轰炸下被攻克,后市看高一线。

  中金公司建议从三条主线关注年报行情:1、偏周期板块,当前地产产业链和银行仍有较大“预期差”。市场对于经济和公司业绩预期差的修复带来阶段性机会,重点关注偏周期行业中预期差较大的行业和公司;2、自下而上挖掘优质成长股。部分成长股的股价已经调整得比较充分,存在分批吸纳机会;3、消费板块或有所分化。最近两年表现强势、机构重仓较多的消费板块有分化可能,看好家电、食品饮料以及餐饮旅游这些板块中的龙头公司。

  钱坤投资表示,热点依然是地产为首的各类蓝筹、消费股,四大行、地产都连续拉升多日,操作上只能是寻找强势股、蓝筹股的回档买点参与。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