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章鼓出资1560万元设立合资公司

2018-01-16 14: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证网讯 山东章鼓1月16日午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与金川镍都实业有限公司(简称“金川实业”)于2018年1月9日签署了《合资协议》,双方约定,山东章鼓出资 1,560 万元,金川实业出资1,040万元,共同设立合资公司,山东章鼓占其股权比例 60%,金川实业占其股权比例 40%。公司已于2018年1月15日召开了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的议案。

  公司表示,随着国家“一路一带”战略的进一步实施,公司在西部市场矿山选矿设备销量逐年增加,西部矿山产业资源密集,客户群集中,矿山设备产品市场容量巨大、市场前景广阔。同时,随着国家环境治理标准的逐年提高,加之公司地处东部经济发达省份环保要求异常严格,目前周边铸造类企业迫于环保压力纷纷限产或关停,造成毛坯供应不及时,给公司供货带来很大压力,长此以往,必将损害市场信誉,影响公司长远发展。把西部地区作为战略支点,实现矿山选矿设备生产区域西迁是公司发展的必然选择。目前,公司矿山设备产品定单充足,在西部建立合资公司,建立章鼓品牌的另一生产基地是为了寻求公司矿山选矿设备更好的发展环境,拓宽更大的发展空间,可以利用金川实业铸造资源解决发展困境,形成公司西部通风机、矿用泵、矿磨机三大主要产品的另一生产基地。同时可以利用矿山产业密集的区位优势,依托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一步深入开发西部市场并辐射带动国外市场。(杨宁)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