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连涨!恒指创史上最长升浪

2018-01-13 11:14 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傅盛宁)香港恒生指数12日涨292.15点,涨幅0.94%,收报31412.54点,至此恒指已连涨14日,创史上最长上涨天数纪录。这一收盘点位距2007年10月30日恒指历史最高点31958.41点,只有546点的距离。

  恒生指数自2016年2月探底回升以来,已经涨了71%,从长线看,已经处于一次大行情的中部或末端。

  恒指最近的冲高,主要由内资股带动。腾讯控股、中国平安、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中国海洋石油、吉利汽车、中国太保等大盘股是推动主力,而中国国航、华油能源、青岛控股、国微技术、天工国际、中国有色矿业、四环医药等是领涨先锋。其中,腾讯控股、中国平安、建设银行、汇丰控股、香港交易所等股价早已越过它们在2007年10月最高点。汇丰控股由于每季度分红除权等因素,在股息方面回报最高。截至12日收盘价83.70港元,较其2009年3月最低价已经涨了将近100倍。腾讯控股目前股价较其2007年11月高点涨幅也有38倍。

  股市中向来有大盘指数遇到历史高点即回调的传统,恒生指数是不是正在赶顶?深圳大金海投资总裁黄文华说,通过对比研究,全球股市都有以上规律,估计香港股市也不能幸免。预计恒生指数突破31958.41点后再向上一点就会回调,进入一个较长的调整时期。假如后市全球经济没有大问题、香港经济也保持增长的话,那么恒生指数在调整一段时间后,可能重新上涨并再创新高。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