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沪指收出十连阳 休整意愿加大

2018-01-12 09: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2日讯 昨日,沪指全天处于震荡整理状态,尾盘在区块链和次新股等概念板块的带领下收红,最终收报3425.34点,上涨3.51点,涨幅达0.10%,实现日K线形态十连阳,深证成指报收11464.20点,涨幅0.24%,两市成交额合计为4772.3亿元,相较周三缩减7.57%。

  盘面显示,昨日涨幅靠前的板块是软件、区块链、保险、智能音箱、云计算、在线教育、人脸识别等;跌幅靠前的是水泥、安徽国资、非金属矿、开采辅助、黑色金属、煤化工、山西国资等板块;收盘两市非ST类涨停个股达54只。

  机构观点

  源达投顾:周四两市继续逼空行情,盘中前期强势的银行、房地产等板块在指数出现异动时出来护盘,助力沪指完美收出十连阳,另外今日盘面另一大看点就是市场风格进一步完成切换,中小创指领涨,小票领跑,次新股、区块链等概念集体爆发,板块内涨停潮再现,市场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回升。今日市场完美的进行了权重与题材之间的转换,题材成功接力,但是领涨板块的持续性有待考验,尤其是区块链板块,午评中已有详细点评,目前不建议追高参与。明日是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经过本周连续四天的上行,修整意愿较大,操作上,在主板蓝筹休整时期,建议做好题材把握与低吸周期的两手准备,目前周期上行的大逻辑仍在,可值得后期持续关注。

  巨丰投顾:全天看,指数低开震荡,盘中呈现分化。盘面上,权重股展开分化,金融股小幅表现下,煤炭板块大跌,房地产小幅回调。而次新股走势强劲,中小创小幅上行;消息上,超越LV,茅台成为全球最大市值奢侈品公司。茅台的上涨有着基本面的支撑,应该是A股市场投资的典范和趋势,价值投资在一定程度已经真正开启;技术上,指数再次上行中并未创反弹新高,成交量继续萎缩,而分时MACD指标继续背离,短期上行力度开始衰减,整理回调需求升级。总体上,节后的连续上攻,既是流动性的缓解带来的资金的回流,也是市场操作热情的提升,连续反弹过程中,蓝筹股仍是市场主力,而小盘股尤其是创业板表现不佳。但是,9连阳之后的今日,指数表现平平,而个股走势较强,两市一大半个股的上涨表明个股回升势头开启,但市场风格是否转换还不能言之过早。当下,两市仍是存量资金的博弈,板块的轮动更多的是场内资金的追逐,个股的回升也是超跌反弹的体现。所以,目前还不具备系统性反弹的基础,或者说风格转换还为时尚早。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华夏幸福去年销售额高达1521亿元 该业绩已超公司年度目标

  · 逾36家上市公司涉及区块链 股价狂涨恒银金融紧急澄清

  · 攻守兼备 银行股有望后来居上

  · 钢价持续下跌 冬储时机将至

  · 武汉中商去年净利预增近180倍

  · 多家公司提示 “区块链”热蕴涵风险

  · 恒指连涨13日 创史上最长上涨天数纪录

  · 香港市场再现股汇背离 南下资金改变港股流动性生态

  · 今年新能源汽车产业整体向好 锂盐料持续供不应求

  · 2017赚钱最狠券商出炉: 60家瓜分150亿承销蛋糕

  · 中信信托中标蓬莱市滨海路PPP项目

  · 官方网站成摆设? 竟有23家信托公司一个月不更新新闻

  · 陕国投房地产业务增速过快引监管关注 强监管下合规发展成重中之重

  · 平安信托舒雷:信托应发展投资驱动型ABS业务

  · 造纸业逐步向全产业链模式转型

  · 内生因素凸显 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料更稳健

  · 深交所加强业务规则体系建设

  · 券商集合资管产品参与贷款类业务被叫停

  · 新三板并购“大年”将至 跨层并购料成趋势

  · 区块链板块爆发背后的逻辑

  · 罕见十连阳A股显强势 热点纷呈短调风险亦防范

  · 去年信托“冷对”业务资格申请 QDII、SPV资格获得者未新增

  · “傍”信托求增信 去年9家信托公司遭遇“李鬼”

  · 车险变相降价现象依然严重 综合费用率控制仍为监管重点

  · 新年目标陆续明确 地方国企改革谋绘“施工图”

  · 小票遭遇并购瓶颈 资金踌躇裹足不前

  · 中证中航军民融合主题指数2月5日发布

  · 28只次新股批量涨停 机构看好三细分次新股表现

  · 区块链概念8天上涨19.95% 数字经济显魅力理性投资记心上

  · 无人零售行业步入快速发展期 10只绩优龙头股有“钱景”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1120.39 46.67 0.15%

  日经225指数  23720.00 9.57 0.04%

  韩国指数   2490.31 2.40 0.10%

  澳大利亚指数 6078.80 11.20 0.18%

  道琼斯平均 25574.73 205.60 0.81%

  标普500 2767.56 19.33 0.70%

  纳斯达克综合 7211.78 58.21 0.81%

  德国DAX指数  13202.90 -78.44 -0.59%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