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阳神功”乍现 A股指数牛市能走多远?

2018-01-11 09:57 来源:金融投资报

  沪指走牛难掩个股普跌尴尬局面,机构预计连续反弹后调整即将来临

  反弹至今,个股从普涨到涨跌持平,再到普跌。虽然在权重股力挺下沪指拉出罕见的日线九连阳,但权重股拉抬指数能走多远还有待观察。沪指红盘报收,深成指已开始微跌,中小板、创业板指数则纷纷跌破5日均线。

  市场 A股继续上演结构性行情

  截至周三收盘,沪指报收3421.83点,上涨0.23%;深成指报收11437.08点,微跌0.09%;创业板指报收1791.08点,下跌0.69%。两市成交量出现一定程度放大。盘面上,区块链掀起涨停潮,涨幅高居各版块之首。供气供热、国产软件、银行等板块纷纷出现在涨幅榜前列。航空、猪肉、船舶等板块则出现明显跌幅。个股方面,大盘涨跌不一背后个股出现普跌,但涨停个股较之前有所增加,两市共47股涨停,无一跌停。

  消息面上,近期暴风、人人、迅雷等互联网公司纷纷宣布引入区块链技术,在业内人士看来,各大互联网公司在技术上的频频布局对于区块链在我国的市场培育和推广将起到积极作用。通过各大互联网公司的传导,区块链的受众面将逐渐从小众的极客玩家们向普罗大众推广。而在二级市场上,区块链概念股在之前小幅试水后开始集体暴动,截至收盘,区块链概念股集体红盘报收,其中有10只概念股封死涨停板,板块涨幅超过7%。

  操作 策略 等待回落迎接二次上攻

  大盘连续反弹一扫两个月的调整阴霾,阶段性调整告一段落后中线有望再次回到上升通道当中。科德投资指出,目前来看市场面临三大比较有利的趋势:首先是周线技术指标较好。目前上证综指周线图上KDJ黄金交叉,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信号,说明周线级别的行情还有很大的机会;其次是年报行情。目前市场即将进入年报时间段,2017年的年报当中很多行业业绩增长都非常好,这将会对市场起到一定的提振作用;最后是春节和两会行情。今年由于过年的时间比较晚,因此春节行情几乎和两会行情相重合,这预计也会给市场助力不少。

  虽然中线走势向好,但短线仍存在较大变数。科德投资表示,从短线的角度来看,市场已经经历了多天的上涨,也积累了很多获利盘,若短时间内出现风吹草动就会有一些获利盘抛出,那么短期内很可能形成跟风效应,这种跟风效应会导致指数波动幅度加大。

  巨丰投顾指出,技术上看在连续反弹之后,指数上攻无力,缩量回落预示调整即将来临。总体上,九连阳之后,面对前期套牢区域以及推动力的不足,指数一度冲高回落,短期调整需求升温。但从此次上涨情况看,这里若有回调其空间或不会太大,尤其是罕见的九连阳之后,战略看多大盘情绪急速升温,预计回调会遇到承接盘的抢筹。因此,操作上,投资者短期可适当减持前期加仓或者建仓仓位,等待指数回落。而此次回落之后,可分批适当加大操作力度,迎接或将到来的二次上攻。

  沪指走出史上第5次9连阳

  从2017年12月28日的第一根阳线开始,沪指轰出跨年9连阳后最高已上涨逾150点,超出了大多数人的预料。

  A股历史上4次9连阳

  1997年

  上证指数当年8月20日至9月1日上演首次9连阳。

  2006年

  上证指数从6月15日的1528点涨到6月29日的1672点,11连阳累计上涨9.42%。

  2007年

  上证指数从8月2日的4290点涨到8月14日的4876点,9连阳累计上涨13.66%。

  2015年

  上证指数从3月11日的3278点涨到3月23日的3688点,9连阳累计上涨12.51%。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