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区块链掀涨停潮

2018-01-10 15: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0日讯 今日市场多空分歧再度加大,早盘沪指呈上涨态势,但上涨稍显乏力,午后沪指展开调整,一度下行翻绿,随后股指企稳回升,尾盘收红,实现日K线九连阳;深成指午后下挫,尾盘企稳回升,全天呈绿盘震荡态势;创业板整体跟随深成指走势。

  截至收盘,沪指报3421.83点,涨7.93点,涨幅0.23%,成交2545亿元;深成指报11437.08点,跌10.01点,跌幅0.09%,成交2618亿元;创业板报1791.08点,跌12.51点,跌幅0.69%,成交604.0亿元。

  分析认为,随着沪综指站上3400点平台,技术面压力在逐步加大。短期市场存有一定向下修正需求,但股指中长期震荡上扬的总趋势将不会改变,后市量能的变化较为关键。

  【涨停个股揭秘】

  【区块链概念暴涨】易见股份 游久游戏 视觉中国 科蓝软件 新晨科技 四方精创 高伟达 安妮股份 广电运通 飞天诚信 搜于特 利欧股份 远光软件

  涨停原因揭秘:有市场人士表示,A股区块链概念板块的异动,主要受海外市场区块链龙头股大幅异动刺激,短期A股相关概念股或有交易性机会。

  【多地启动按病种收费】易明医药 华森制药 一品红

  涨停原因揭秘:近日广西、浙江、四川、河南等多个省份密集发布扩大按病种收付费范围的通知。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全国近三分之二省份已经实施或正试点实施按病种收费。业内人士表示,这一变化意味着我国医改正迈出实质性一步。按病种收费,即从患者入院,按病种治疗管理流程接受规范化诊疗,达到临床疗效标准后出院,整个过程中发生的诊断、治疗、手术等各项费用,都一次性打包收费。医院按此标准收费,医保基金和参保患者按规定比例付费。利好医药股。

  【年报预期较好+大数据获扶持】 海量数据

  涨停原因揭秘:公司三季度净利润:4434.90万元,同比增长41.50%,市场对其年报预期较好。另外,近日,中央高层组织的国家大数据战略学习纲要指明,深入了解大数据发展现状和趋势,对于推动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完善数字基础设施,推进数据资源整合和开放共享,保障数据安全,加快建设数字中国。利好大数据。

  【预计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868%至898%】鸿特精密

  涨停原因揭秘:1月9日,鸿特精密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1-12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5亿至5.00亿,同比变动867.84%至897.77%,汽车零部件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30.55%。

  【小米有望年内启动上市程序】卓翼科技

  涨停原因揭秘:有关小米手机启动IPO的传闻不断。1月8日,有媒体报道称小米估值2000亿美元,年底将于香港上市。经过多方求证获悉,小米确已将IPO列入计划,已开始招聘专业的财务人员,并与投行开始接触。公司与小米系展开合作,具体产品涵盖了小米移动电源、小米智能手环、小蚁智能摄像头、小米四件套等。2014年7月全资子公司天津卓达与紫米电子(小米公司投资)签署《委托生产加工框架协议》,将以EMS模式为紫米电子生产移动电源等电子产品,预计年销售收入3-5亿元(不含税)。

  【海外铝电解电容产业链涨价不断】艾华集团

  涨停原因揭秘:11月以来,台湾铝电解电容公司股价均大幅上涨,其中龙头立隆电子涨幅25.96%,其它厂商钰邦、智宝、金山电、凯美涨幅分别为34.42%、85.57%、25.88%、127.06%;上游电极箔厂商立敦涨幅70.74%。全球铝电解电容龙头日系厂商NipponChemi-con近一年股价最高涨幅80%,至今涨幅超过40%;全齐第二大铝电解电容器厂商Nichicon近一年股价最高涨幅48%,至今涨幅35%。铝电解电容器需求旺盛叠加上游铝箔短缺,大陆产业链一方面将充分受益于订单成长,另一方面受益于全球涨价潮,带来利润弹性。

  【稀土价格持续上涨】创兴资源

  涨停原因揭秘:近两周稀土价格持续反弹,申万稀土行业指数自去年12月20日探明低点以来已反弹逾16%报6396.92点,逐渐摆脱去年下半年以来的下降趋势。稀土价格上涨主要是因为高层整顿行业(近日工信部稀土办又组织会议,重点研究推进秩序整顿工作的措施,有望推动《稀有金属管理条例》的尽快出台),压缩供给,加上新材料领域的快速发展,提升对稀土需求,导致稀土价格回升。

  【铝价上涨】 宏创控股

  涨停原因揭秘:铝01月09日最新价格14732.50元/吨,最近20天上涨3.75%,30天上涨5.72%。

  【六部委推进浅层地热能开发】华通热力

  涨停原因揭秘:发改委等六部委日前联合发布《关于加快浅层地热能开发利用促进北方采暖地区燃煤减量替代的通知》,提出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等北方采暖地区为重点,到2020年,浅层地热能在供热(冷)领域得到有效应用,应用水平得到较大提升,在替代民用散煤供热(冷)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区域供热(冷)用能结构得到优化,相关政策机制和保障制度进一步完善,浅层地热能利用技术开发、咨询评价、关键设备制造、工程建设、运营服务等产业体系进一步健全。

  【全年净利预增50%-75%拟10转10派2元】恒华科技

  涨停原因揭秘:01月09日讯恒华科技1月9日晚间公告,预计2017年净利润为1.88亿元-2.20亿元,同比增长50%-75%。此外,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提议2017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为每10股转增10股并派发现金股利2元.

  【其他】

  天山股份:水泥+一带一路

  沃施股份:并购重组+复牌补涨

  京汉股份:雄安,与当地政府签订1500亩合作框架协议

  联诚精密 光弘科技 科创信息:次新股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