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看好券商龙头 A股正式纳入MSCI或成催化剂

2018-01-09 10:05 来源:证券时报

  国金证券(600109,诊股)今日发布策略观点认为,券商在经历了2017年佣金低增长阶段后,2018年佣金率有望逐步企稳;新股发行已实现常态化,投行业务有望稳定增长;金融监管高压下,通道业务、资金池业务等受到严格监管,券商加速业务转型迫在眉睫,未来方向主要是在机构业务、财富管理业务、主动管理业务等方面。

  目前券商板块具备低估值优势(整体PB1.7倍左右),尤其龙头券商估值均处于历史低位,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其中光大证券(601788,诊股)、海通证券(600837,诊股)、国泰君安(601211,诊股)PB均在1.4以下;目前龙头券商估值基本上均低于板块整体水平,处于底部,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国家队”在去年二季度加大对券商板块配置,与此同时,公募基金对券商板块配置比例偏低。

  2018年“春季躁动”A股行情基本确立,券商板块具有“估值极低、业绩改善预期、机构增配空间大”等优势,后续“A股被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亦是催化剂。看好当前券商板块,尤其是券商龙头的投资价值,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建议关注:中信证券(600030,诊股)、华泰证券(601688,诊股)、广发证券(000776,诊股)、国泰君安等。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