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油品改革板块大涨

2018-01-04 15: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4日讯 今日,两市开盘不一,但开盘后系数上行,尤其是石油板块的拉升下,指数连续走高,但与此同时,金融股表现较差,小盘股迎来分化,指数上行后保持高位震荡。午后,指数小幅回落后在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的带领下再度拉升,但个股开始回落,大盘随即小幅跳水,但仍于红盘上方运行。

  截至收盘,沪指报3385.71点,涨0.49%,成交额2430.91亿元,深成指报11341.35点,涨0.54%,成交额2533.07亿元。

  分析认为,技术面,股指连续反攻遭遇前期集中套牢区域,短期成交量并未有效释放,不足以引发较大反弹,这里冲高回落迹象显现。预计今明两日或冲高回落,短期连续反攻行情或将结束。而至于回调,需要关注其力度和市场承接性,若承接力量较强,那么需要及时上车谨防踏空,而一旦接盘力度薄弱,仍以观望姿态等待继续探底3245点。

  【多因素推动外盘原糖上涨或带动国内糖价】华资实业

  涨停原因揭秘:2017年12月中旬以来,外盘原糖期货开启了一轮上涨势头。2017年12月18日至今,纽约原糖期价累计涨幅超过11%。分析人士预计,首先,供给方面,全球最大产糖国巴西的种植面积下滑,相关机构下调巴西2017/2018榨季甘蔗产量预估。其次,天气方面,美国海洋气象局宣布进入拉尼娜状态,并有65%-75%的概率在冬季持续;澳大利亚气象局也认为拉尼娜在热带太平洋成立,可能对糖产量带来影响。再次,宏观方面,美元贬值、原油价格上涨等因素,也对糖价带来一定支撑。总体来看,虽然由于国内外联动趋弱,目前国内白糖期价仍然低迷,但是,中短期在外盘强势和国内低库存的背景下,国内白糖期价经历了利空释放之后,仍然有望反弹。

  【与东华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杭氧股份

  近日,杭氧与东华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杭氧将根据东华能源提出的目标要求,发挥自身在低温等技术领域和设计制造能力上的优势,从研究层面的合作引申到实际应用层面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预计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11%至139%】三峡新材

  涨停原因揭秘:1月3日,三峡新材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1-12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0亿至2.50亿,同比变动111.11%至138.89%,建筑材料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12.46%。

  【预计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0%至109%】新凤鸣

  1月4日,新凤鸣F10个股资料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1-12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60亿至15.30亿,同比变动100.00%至109.00%,化工合成材料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28.29%。

  【芯片涨价+香港市场芯片股大涨】韦尔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半导体巨头打响新年芯片涨价第一枪。欧洲半导体巨头恩智浦(NXP)公司近日对其代理商发出了涨价通知,称将从2018年第一季度开始对NXP旗下MCU(微控制器)、数字化网络、汽车微控制器等主要产品上调价格5%-10%。另据报道,因存储芯片价疯涨,发改委已经约谈存储芯片的霸主三星。这波芯片涨价潮中,三星等少数国际大厂赚得盆满钵满,芯片国产化愈显迫切,国内的芯片产业有望释放巨大潜力。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