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因素助5G“踩油门” 机构推荐三领域8只潜力股

2018-01-04 14:31 来源:证券日报

  【四大因素助5G“踩油门” 机构推荐三领域8只潜力股】迈过2017年,进入2018年,5G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在政策、技术、市场、资本等因素的持续助力下,5G发展前景可期,相关运营商、芯片商、终端产品制造商等都在“踩油门”,而资本市场上,受益概念股也有望实现“业绩+主题”双轨加速。(证券日报)

  迈过2017年,进入2018年,5G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在政策、技术、市场、资本等因素的持续助力下,5G发展前景可期,相关运营商、芯片商、终端产品制造商等都在“踩油门”,而资本市场上,受益概念股也有望实现“业绩+主题”双轨加速。

  在利好预期持续发酵的背景下,昨日,5G概念板块大涨2.8%,次新股中石科技和武汉凡谷纷纷涨停,长江通信涨幅也高达8.74%,此外,信维通信(5.64%)、亨通光电(4.96%)、光迅科技(4.86%)、新易盛(4.08%)、烽火通信(4.05%)、中国联通(4.04%)、立讯精密(4.03%)等个股涨幅也均在4%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昨日,46只5G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13.92亿元。其中,18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在1000万元以上,中国联通、亨通光电、长江通信、中兴通讯、武汉凡谷等5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亿元,分别为:31442.34万元、19314.33万元、14906.79万元、13117.63万元、11059.63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1月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在北京组织召开“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规范”评审会。预计本月内将正式发布规范,力争今年年底推进产业链主要环节基本达到商用水平。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5G时代中国厂商话语权提升,在政策、技术、市场等因素的持续助力下,5G领域前景可期。2018年6月份首个5G国际标准有望正式出炉。首个5G国际标准面世,意味着全球5G产业将鸣枪起跑。目前,我国5G技术研发试验工作进入最后一个阶段,走在世界前列。2018年5G将进入落地期,在政策、技术方面都将快速推进,5G与物联网仍是行业发展大方向。继续推荐受益于5G与工业互联的主设备、光通信、专网通信等三大领域,推荐:中兴通讯、亨通光电、中天科技、东山精密、烽火通信、中际旭创、亿联网络、特发信息。

  东北证券则表示,2018年5G渐行渐近,“业绩+主题”双轨加速。进入2018年,通信的一些子行业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传输网升级带来的光通信景气度复苏,运营商大额投放补贴刺激下的物联网应用放量等等。2018年5G独立组网标准也有望落地,中国电信将积极响应国家的战略部署,计划于2018年在全国多个主要城市开展中等规模的外场实验,为2019年5G的试商用以及之后的规模商用做充分的准备。

  事实上,除国泰君安证券、东北证券外,进入2018年,海通证券、信达证券、中信建投证券、东吴证券、天风证券、华泰证券等机构也纷纷发布研报继续力挺5G概念后市表现,可以预见的是,2018年,在信息通信领域,5G仍将万众瞩目。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