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只个股新年创历史新高7只绩优股2018年潜力凸显

2018-01-03 15:51 来源:证券日报

  昨日A股市场迎来了2018年开门红,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双双大涨逾1%。盘面上23只个股(剔除近一个月以来首发上市的次新股)均创下了历史新高,在2018年“新牛途”伊始赢了一个好彩头。

  具体来看,《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在上述23只昨日创历史新高的个股中,贵州燃气、伟星新材、中国巨石、华鲁恒升等4只个股以涨停价报收,此外,海螺水泥(8.97%)、旗滨集团(8.81%)、荣盛石化(8.36%)、扬农化工(7.77%)、中新赛克(7.11%)、生益科技(7.07%)等个股昨日涨幅均在7%以上。

  资金流向上,海螺水泥(2.72亿元)、中国巨石(1.69亿元)、旗滨集团(1.64亿元)、华鲁恒升(1.03亿元)等4只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亿元,此外,昨日实现资金净流入超过5000万元的个股还包括:生益科技、贵州燃气、福耀玻璃、伟星新材、新城控股。

  而对于上述个股在2018年进一步的走势,分析人士表示,作为市场成熟的一个重要标志,在2017年次第绽放的价值投资之花,或将在2018年进一步结出丰收的果实。因此,公司的盈利能力、成长能力以及估值水平将继续成为左右股价变化的重要因素。

  通过对业绩、估值以及近期机构评级梳理发现,上述23家公司中,有7家公司2017年三季报业绩同比增幅超过50%、股票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所属申万一级行业平均值且在近30日内获得了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它们分别为:海螺水泥、旗滨集团、生益科技、恒立液压、浙江鼎力、新城控股、日海通讯。

  具体来看,业绩方面,上述7家公司中,恒立液压(572.79%)、日海通讯(456.01%)、新城控股(125.59%)等公司2017年三季报业绩均实现同比翻番,而从年报业绩预告情况看,海螺水泥、日海通讯两家公司均预计2017年全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超过50%;估值方面,从绝对估值来看,新城控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为15.82倍,旗滨集团、海螺水泥两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也在25倍以下;机构评级方面,近30日内,浙江鼎力(13家)、新城控股(8家)、海螺水泥(6家)、恒立液压(6家)、日海通讯(6家)、生益科技(5家)等6只个股期间均受到5家及5家以上机构联袂推荐。

  其中,受到最多机构看好的浙江鼎力是国内高空作业机械领军企业,在昨日创下了82.5元的历史新高后,以79.48元报收。对于该股,民生证券表示,基于公司在高空作业平台行业的优势地位、海外市场渠道建设以及臂式产品未来市场空间,看好公司未来几年的发展。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1.57亿元、15.90亿元和21.95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67亿元、3.67亿元和5.04亿元,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1.51元、2.07元和2.85元,给予“强烈推荐”的评级。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