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也失守3万点

2017-11-24 11:09 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詹钰叶)继周三站上30000点后,周四香港恒生指数开盘继续走好,高开0.1%,随后涨幅扩大,最高高见30169.99点,但午后受A股下跌拖累,失守三万点,并终结五连涨行情。分析人士认为,港股上升趋势未被破坏,可视作正常调整,可关注保险股。

  截至周四收盘,恒生指数跌0.99%,报29707.94点。大市日成交1358.91亿港元,连续14个交易日突破1000亿港元。

  当日瑞声科技跌4.2%,领跌蓝筹;此前涨势较好的中国平安、腾讯控股与香港交易所借势调整,分别跌3.8%、1.69%与2.44%。受累于A股大跌,港市中资金融股普跌。中国太保、新华保险、招商银行跌逾4%,工商银行、中国财险、中国人保等跌逾2%,中国人寿、建设银行、中信证券、中信银行等多股跌逾1%。

  港市中也有部分板块走好。市场预计美联储12月基本不会加息,周四香港地产股上涨。零售板块也出现上涨,其中被阿里收购后大跌的高鑫零售出现反弹,涨6.3%,中国顺客隆涨3.8%。

  玖玖金投资总监吴锲向记者表示,尽管周四跌至三万点下方,但短期来看很有机会继续冲击三万点关口。预计接下来恒指在中短期内可能在28500~30000点区间震荡,长线则有待观察。操作方面,中资金融股中的内银板块与内险板块可以从中寻找机会。此外,代理绝地求生大逃杀游戏的腾讯控股同样值得关注,其股价可能会继续引领港市大盘。

  华盛资本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表示,周四港股受内地股市大幅下挫影响。考虑到恒指与部分板块近期连升多日,调整属于健康的范畴。

  民众证券董事总经理郭思治表示,大市在最近五个交易天内累积升幅多达1348点,上涨步伐过快,需稍作消化及整固。

  而中信建投国际研究部主管柳太胜指出,恒指的3万点可能并不是一个强阻力,下一步恒指有望挑战历史高点。目前恒指估值仍不贵,明年年中之前都有望保持强势,建议关注保险股及行业龙头。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