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涨0.50% 恒指破3万大关创10年新高

2017-11-22 11: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2日讯 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高开高走,市场反弹行情延续,创指早盘一度表现疲软,但随后放量上行。临近上午收盘,股指出现明显回落,创业板指数再度翻绿。

  香港恒生指数开盘涨0.9%,报30087.19点,再创10年新高。多家机构认为,未来港股市场仍然是极具潜力的掘金地,港股投资机会值得把握。

  截至中午收盘,沪指报3427.66点,上涨17.17点,涨幅0.50%,成交1563.52亿;深成指报11578.99点,跌23.11点,跌幅0.20%,成交1707.40亿;创业板报1853.65点,跌3.31点,跌幅0.18%,成交427亿。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盘面获悉,芯片、银行、半导体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白酒、猪肉概念、乳业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发审委权力行使受监督新股审核从严将常态化】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第十七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就职仪式上,对63位发审委新任委员提出了新要求:既要严把资本市场入门关,又要本领高强能够用专业技能独立履职。这是稳步推进新股发行常态化背景下发审委员的新使命,将影响未来一段时期资本市场的新股发行生态。

  【监管下达特急文件:立即暂停批设网络小贷公司】被市场追捧的网络小贷迎来监管急刹车。《每日经济新闻》记者11月21日从权威渠道证实,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于当日下发了特急文件,要求立即暂停批设网络小贷公司。据第一消费金融统计,截至2017年11月6日,市场上的网络小贷牌照已经达到242张。

  【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趋势明显外贸企业锁汇难度增加】一位外贸代理公司相关人士日前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今年以来,由于美元汇率波动较大,对企业的成本和利润核算的影响比较大。如本币升值、外币贬值,会直接影响到出口企业收入,增加汇兑损益,影响出口企业财务核算,压缩企业利润空间。

  【前9月寿险公司原保费收入增逾两成 46家万能险收缩】11月20日,保监会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9月,寿险公司共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22640.38亿元,同比增长23.43%。与此同时,受监管与转型等因素影响,寿险公司的规模保费收入仍呈现调整态势。截至今年三季度,全部84家寿险公司共实现规模保费收入27673.52亿元,同比减少了4.54%。

  【技术面】

  技术形态上看,昨天上证指数盘中跌破了60日均线,收盘时重返到60日均线上方。周二早盘上证指数开盘点位基本上就在60日均线上方,多方依托该均线的支撑继续保持强劲反弹并重返3400点上方。另外,前期笔者多次谈到的技术位3395点,目前已上移到3405点,周二上证指数上攻该技术位的时候并没有遇到太大的抛盘。预计上证指数在这个技术位附近蓄势后就会上攻前期短线高点,如能突破就会上攻极限技术位3540点附近。(五矿证券)

  【机构热议】

  广证恒生:看好金融股逻辑在于:一是中国金融股龙头的基本面反转趋势确定,三季报发布将提升全球投资者对中国金融股龙头的信心和配置;二是海外经济复苏、联储缩表、税改进展推动全球金融股行情共振。立足中长期,“大消费+大金融”将是未来一段时间内有望快速增长的领域。

  博星投顾:从风险收益比角度来看,优选滞涨类+低估类,即重点关注金融行业股价还停留在指数原地的股票。从金融行业滞涨情况来看,四季度持续看好券商股的弹性机会。近期券商股持续回调,而部分银行与保险股已经创出股灾以来的新高,随着综合市场和政策环境向好,券商业绩有望进入改善通道。目前券商板块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板块性价比较高,大型券商估值仍然偏低,具有安全边际。

  国信证券:从昨日两市成交量角度看,十分之一的公司成交量接近全市场的一半,沪深300市场逐渐成为市场的中流砥柱,其在具有估值优势的同时,也将享有流动性溢价。沪深300趋势依旧较强,绩优蓝筹、行业龙头公司相对更加稳定,宜受资金的青睐,这种局面仍将大概率延续。策略上,宜以持有待涨为主,轻仓者继续逢低关注低估绩优蓝筹等,对于业绩存在短期透支的标的,则宜等待回调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067.05 248.98 0.83%

  日经225指数 22634.00 217.52 0.97%

  韩国指数 2542.19 11.49 0.45%

  澳大利亚指数 5996.30 32.78 0.55%

  道琼斯指数 23590.83 160.50 0.69%

  标普500指数 2599.03 16.89 0.65%

  纳斯达克指数 6862.48 71.77 1.06%

  德国DAX指数 13167.54 108.88 0.83%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