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心态弥漫A股 3400点关口前震荡调整概率大

2017-09-19 09:37 来源:广州日报

  在上周五上证指数在3400点关口前选择掉头向下之后,昨天沪深两市维持震荡走势。

  市场人士认为,从时间因素来看,A股面临国庆假期的到来,预计本周市场量能或难有实质性的突破。但投资者在减少操作的同时也可以密切关注地产股和旅游股的异动,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以在节前低位补货。

  大盘昨天走出小幅上涨行情,沪市报收于3362.86点,涨幅0.28%;深市上涨0.82%,报收于11153.5点;创业板报收于1894.80点,上涨1.02%。两市共成交5162亿元,较上周五减量接近500亿元,显示市场追高盘减少,部分股票显示减持明显。

  券商建筑房地产

  三大行业具备逆袭可能

  尽管机构人士倾向于认为目前大盘还没有出现向上突破迹象,但是从中长线的基本面和技术形态来看,也没有大的危险信号出现。可以预见的是,在深成指新高的同时,沪指也在酝酿着新的推动力量。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发现,最近一些主流券商也在开始展望四季度的行情。

  申万宏源从跌幅深、估值低、基金配置低、基本面存在潜在拐点等角度综合分析,目前可以关注的潜力行业有房地产、券商、传媒。海通证券最近则表示,今年四季度券商、建筑、房地产三大行业具备逆袭可能,这三大行业都具备今年前8个月累计涨幅偏小、二季度末基金持仓低配等特征。

  此外,记者综合各大券商分析报告之后发现,金融和地产这两个老牌进攻主力军可能会是机构资金的首选。其中,券商尤其重点关注地产股。从近期中国香港市场的内房股表现来看,地产股走势相当凌厉,昨天更是多只股票创出新的高度。有券商相信这一情绪也会传导到A股市场,认为本周地产股的持续性应该还能够继续维持,此外金九银十一向也是地产股的黄金季。操作上,建议分批次逢低持续介入看好的优质个股,持股待涨。

  不过,对于大金融里券商股的上涨,机构人士还是保持相对谨慎态度。他们普遍认为,第一创业由于京东金融入股的传闻,带动了券商板块的上涨,这样的上涨属于典型的个性化,但还不足以成为券商股走大行情的逻辑推动力,所以投资者不要因为券商股上涨就认为牛市来临,券商不可能复制2014年底的牛市行情。

  机构看好旅游板块

  还有券商人士认为,2017年10月4日为中秋节,国庆中秋双节叠加,超级黄金周由7天变为8天,势必激发人们出游的欲望,再结合目前旅游股处于中低位,已经是沉寂两年了,安全边际较高,有望赢来一波投资。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在行情中发现,旅游酒店板块的K线图在底部横盘已经长达3个月,此番上涨很大概率是补涨的性质。不过,有市场人士认为,旅游板块除了技术上的补涨之外,行业基本面也面临多重动力。

  其中,在A股历史上,旅游板块素来在三季度会出现强势行情。有统计对比近几年来9月份景点旅游指数和上证指数同期涨跌幅,可以发现,2013年起9月份的旅游指数走势均明显强于同期上证指数,说明资金对国庆这一黄金周概念有9月份投资旅游股的习惯。而在过去的4年中,每逢三季度,该板块都会上涨。

  同时,人民币进入升值周期也会使得该板块面临机遇。市场人士认为,近期人民币的持续升值或将继续增加人们出境旅游的热情。

  从业绩数据来看,已披露的2017年上半年业绩的旅游上市公司中近八成实现了净利润增长,其中,首旅酒店、桂林旅游、北部湾旅游等多家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率均超过500%,而包括凯撒旅游、腾邦国际净利润增速超过一倍,众信旅游、中国国旅等净利增速分别为26.58%和17.47%。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陈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