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安保险在港IPO启动招股 或成互联网保险第一股

2017-09-18 10: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9月17日下午,中国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在香港举行招股发布会。发布会上,众安保险公布拟在港交所主板首次公开募股(IPO)详情,拟于每股53.7-59.7港元区间发行1.99亿股份,股票代码为(06060.HK)。如果以招股价格区间中位数56.7港元计算,众安保险此次在港募资约109亿港元。

  此次发行95%为国际配售,5%为香港公开发售股份。此外,紧随全球发售完成后,不计及超额配售权获行使,发售股份将会占公司经扩大已发行股本约13.84%。公司将于9月18日(周一)至9月21日(周四)公开招股,预期于9月28日上市,股份将按每手股数100股买卖。

  众安保险同时在发布会上表示,已与软银集团订立基石投资协议,软银集团已经同意按照发售价认购7190万股H股,占发售股份的36.08%。

  众安保险成立于2013年,是内地首家拿到保险执照的互联网产险公司,其股东阵营汇集了蚂蚁金服、腾讯和平安集团。众安保险此次的IPO可以说是今年香港市场上最受关注的IPO之一,本身作为金融科技的领头羊,其上市也意味着金融科技企业将正式开启上市潮。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陈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