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海外消息汇总:道指创今年最大周涨幅

2017-09-18 09:01 来源:中国证券报

  【编者按】

  上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2%,创2017年内最大周涨幅。英国央行或准备很快加息,英国股市创4月底以来新低。

  本周,美联储会议将召开,决定是否加息;可能要开始缩表;更新经济增长展望等等,但市场可能会重点关注的一个因素可能是所谓的“点阵图”。

  国际清算银行(BIS)周日表示,全球未披露的债务可能高达13万亿美元,因为传统的会计惯例不包括用于对冲国际贸易和外币债券的外汇衍生产品。

  【一周股市】

  道指创今年最大周涨幅 美股市场谨慎情绪依旧

  受地缘局势及飓风灾害损失的担忧减轻,以及特朗普税改重回日程等利好提振,美股上周大幅走高,主要股指再次刷新历史高点。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2%,创2017年内最大周涨幅。在油价大幅反弹带动下,能源股表现活跃。不过分析师指出,由于对税改计划及美联储政策前景的担忧犹在,市场谨慎情绪并未明显下降。

  英国股市创4月底以来新低 欧股一周涨1.4%

  欧洲股市周五收盘下跌,其中英国股市大幅下挫,原因是有迹象表明英国央行准备很快加息。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3%,报收于380.71点,此前这项欧洲基准股指在周四的交易中创下了自8月8日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该指数则累计上涨了1.4%。

  上周恒指微涨0.5% 建材行业AH股平均溢价最高

  上周恒指微涨0.5%,恒生国企指数下跌0.74%。恒生AH股折溢价指数下跌3.06点至131.05。建材行业为平均溢价最高的行业,溢价265.3%。一周变化上,轻工制造行业变化最大,溢价减少10.9个百分点。

  【热点新闻】

  美联储会议将召开 “点阵图”将是最大看点

  美联储会议将会出现很多变动:决定是否加息;可能要开始缩表;更新经济增长展望等等,但市场可能会重点关注的一个因素可能是所谓的“点阵图”,这张图表反映了美联储成员对未来几年利率的预期。

  国际清算银行:全球未披露债务或高达13万亿美元

  国际清算银行(BIS)周日表示,全球未披露的债务可能高达13万亿美元,因为传统的会计惯例不包括用于对冲国际贸易和外币债券的外汇衍生产品。

  平均收益率达22.41% 中国概念ETF成美国市场明星

  据美国ETF公开信息,最近一年中国概念ETF的赚钱效应凸显,多数业绩超过22.41%,领跑全美国2000多只ETF。为了抢占市场份额,美国不少中小型基金公司打“中国牌”,推出包括“一带一路”基金在内的中国概念ETF。

  零售销售走低 机构大幅下调美国第三季度GDP

  在数据显示8月份零售销售下滑和工业生产下降之后,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的gdp模型将国内生产总值的预期从3%大幅下调至2.2%。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国民生产总值预测从2.1%下降到1.3%。巴克莱将其预估从2.8%下调至2%,而牛津经济则将其预估从2.5%下调至2.1%。

  美联储缩表预期升温 资金提前布局新兴市场

  美联储将于9月19日至20日召开议息会议,外界普遍将此次会议视作美联储传递缩表进程的重要指引。在此关键时刻,美国最新通胀以及就业数据如期而至。异常强劲的数据增强了联储缩表信心,却未能激起股市的兴奋。目前,以瑞银为代表的华尔街巨头纷纷抛出美股估值泡沫论。甚至有预言称,一旦泡沫破裂,市场将大幅回调。在此背景下,聪明的资本已经提前布局亚洲等新兴市场,该地区不但对冲基金规模连续四季度创新高,外汇储备同样节节攀升。

  欧元今年已大涨逾10%,这恐给欧洲央行缩减QE出难题

  自欧元兑美元升穿1.20大关之后,有人因此谈论欧元已成投资者的避风港,这给计划在未来几个月缩减庞大经济刺激政策的欧洲央行出了难题。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陈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