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高速“五连阳”

2017-07-25 11: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昨日盘中,高速公路品种集体大涨,作为其中的领涨股,中原高速顺利封上涨停,其最新股价为6.16元。至此,中原高速顺利录得“五连阳”。

  中原高速昨日以5.60元的平盘价格开盘,之后受到密集买单支撑,股价连续大幅拉涨,开盘不到五分钟,该股已经成功封住涨停。至收盘时,买一位置仍有逾16万手买单。

  应该说,高速公路的这轮上涨其实有些姗姗来迟。消息面上,财政部和交通运输部于7月12日发布《地方政府收费公路专项债券管理办法(试行)》,提出今年在政府收费公路领域开展试点,发行收费公路专项债券,规范政府收费公路融资行为,促进政府收费公路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这标志着中国版“公路债”出炉。但在当时沪综指于3200点一线高位震荡期间,市场的关注重点尚围绕在有色金属板块等周期股的持续性上涨行情上,上述交通领域的行业利好暂时被忽视。

  上周二开始,A股市场重拾升势,大盘迭创阶段新高,这一被掩盖的“重磅”利好重新发酵。成交方面,最近四个交易日,中原高速成交额阶段性放大,量价配合良好。鉴于该股买盘力量强劲,预计短期仍将保持升势。(叶涛)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徐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