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7-07-24 17:35 来源:中财网

  大势猜想:沪指盘中跳水可理解为洗盘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天市场呈现出沪强深弱的特征,尤其是在沪指涨幅巨大的同时,创业板始终是一个飘绿的状态,在上午临近收盘的时候,盘中大盘发生了一次跳水,甚至西水股份就是其中个股的典型代表,但是这次的跳水可以理解为一个快速洗盘,因为大盘总体是走一个上升通道的,而早在周五就已经进行了回调,今日大盘再度上攻收出中阳线,体现出对下跌的拒绝,因而投资者还可以对后市持看多态度。

  应对策略:之前已经提到,上周二的信号放出以后,大盘基本上已经走好,但是这个向上推升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伴随着震荡和回调,投资者很容易被洗出廉价筹码,从而使得投资者成本不断提高。目前来看,大盘在调整之后还会继续震荡走高,投资者不妨高抛低吸降低筹码成本,但是不要丢弃了底部较为廉价的筹码。

  资金猜想:主力资金仍在吸纳绩优股筹码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从今日沪指大盘的分时图来看,早盘低开后的上攻翻红是一个放量过程,相比之下临近午盘的快速杀跌则是缩量的,并且全天的分时图上,对应的买方力量还是比较大的,因而可以推断这是一个震荡吸筹的过程,并且基于当下的市场投资风向,主力吸纳的筹码还是以绩优股为主。

  应对策略:上涨总是在犹豫中进行,筹码总是在震荡中交出,不管怎样大势看准了就不容易来回折腾而被主力蒙蔽,当下大盘仍是走一个上升行情,投资者可以牢牢握紧绩优股筹码,毕竟这一类股是由业绩支撑起的,并不担心没有主力进行拉升。

  热点猜想:军工板块可能有重大行情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今日的国防军工板块涨幅比较靠前,板块之内的33只成份股全部飘红,由此可见这一个板块的强势程度,究其原因很大一部分就在于八一建军节的到来,往往这个节日前夕都会来一波行情,但是日子到了那一天板块行情往往就走到头了,投资者可以抓住这段时期的行情。

  应对策略:根据以往的经验,每当八一建军节来临,总是会有一波军工行情,这也是市场的一个普遍认知,因而投资者不妨在当下热点不太稳定的市况之下,去把握好这样一个投资机会,但是要切记不要追高而进,而是耐心等待回调低吸,从而降低操作风险系数。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徐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