酿酒板块集体飙升 贵州茅台、泸州老窖均创历史新高

2017-07-24 12:55 来源:腾讯

  白酒板块早盘强势,贵州茅台早盘涨逾2%,泸州老窖涨逾4%,股价均创历史新高,五粮液、酒鬼酒均涨3%。

  实际上,从基金增持的情况来看,增持主要集中在蓝筹白马股上。除此之外,中国太保、招商银行、五粮液、美的集团、泸州老窖、大华股份、天齐锂业、三安光电等公司也被基金大量增持,分列增持榜的3至10位。

  从被基金增持的前50家公司来看,大部分公司都属于绩优蓝筹股。这些公司主要分布于金融保险、家电消费、白酒、饮料、安防等白马蓝筹较为集中的行业,同时还有不少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苹果产业链上的绩优或龙头公司。值得一提的是,家具家装产业链上不少公司都得到了基金增持,索菲亚、顾家家居、尚品宅配等公司很受青睐,而一些前期受低估的游戏概念股,例如完美世界、游族网络等也被增持。

  长江证券分析认为,7月虽然是白酒淡季,但当前白酒价格继续表现出淡季不淡趋势,在基本面见顶之前白酒行情不会见顶,而白酒基本面至少还有1-2年的持续周期,原因在于渠道库存增加等因素未大范围发生,企业盈利水平仍有提升空间。预计8月中旬后消费旺季的带来,有望催化价格进一步上涨。

  东兴证券分析认为,上半年酒类CPI区别食品CPI走势主要是白酒价格上涨的贡献,短期看白酒价格上行的格局不会被改变。相比食品CPI下半年预期温和上涨的趋势,白酒内生逻辑驱动的价格上升将更加独立,价格趋势确定的投资逻辑也将更加清晰。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徐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