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跌0.21%银行股走势低迷 周K线五连阳

2017-07-21 15:1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7月21日讯 周五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受银行及券商板块走低拖累维持震荡运行,盘中虽多次翻红但反弹乏力,临近尾盘跌幅有所扩大,日K线结束三连阳走势。创业板指盘初迅速冲高至1700点附近回落,午后下行盘面翻绿,但以微涨报收。本周,沪指整体涨0.48%,周K线实现五连阳。

  截至收盘,沪指报3237.98点,跌6.88点,跌幅0.21%,成交2220亿元;深成指报10364.82点,跌2.16点,跌幅0.02%,成交2221亿元;创业板报1690.15点,涨1.54点,涨幅0.09%,成交409.8亿元。

  盘面上,福建自贸区、白酒、人工智能、可燃冰等概念股活跃,汽车整车、煤炭、军工、环保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券商、钢铁、有色、家电、物流、电力等板块及次新股、稀土永磁等概念股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N卫信康、N惠威、N英科今日上市,均大涨44%;大同煤业、厦门国贸、华联控股、金龙羽、商业城、全新好等近30股涨停;海陆重工、新日恒力、继峰股份、苏奥传感、华北高速、神州数码等跌幅居前。

  周边市场方面,截至收盘,东京日经255指报20100点,下跌0.22%;韩国首尔综指报2450点,上涨0.34%;台湾加权指数报10437点,下跌0.60%。

  分析认为,周一大盘巨震后,钢铁、煤炭、有色等二线蓝筹接力保险、银行,成为市场上行新的推进器,周四房地产、电力接力上涨,沪指完全回补4月17日跳空缺口。题材股再度活跃,而随着权重指数的回调整理,周五沪指呈现震荡格局,中小创表现稍显强势。央行今日再次呈现资金净流入的状态,但是外资表现则越来越谨慎,呈现小幅流出的状态,加之今日是周五,市场对于周六日新股发行的问题存在疑虑,不利于指数的进一步上攻,市场做多热情大减。

  有关人士指出,近期市场中的周期股接棒领涨,持续位居涨幅榜前列,是短线资金抱团的重点,但是量能有限难以支撑周期性板块和蓝筹性板块持续上行,资金腾挪在所难免,热点轮动加快,短线而言市场中超跌绩优板块尤其值得关注。只要中报业绩浪不停歇,受益于产品涨价的高景气度行业如化工、锂电池产业链等在短暂调整后势必会再度迎来炒作机会。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