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团队出招:“算算你比特朗普多缴多少税”

2020-10-01 09:51 来源:新华网

  美国媒体爆料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少纳税”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的竞选团队趁势在网站推出“特朗普纳税计算器”,让网民计算自己比特朗普“多缴多少税”。

  《纽约时报》不久前报道,特朗普在2016年和2017年都只缴纳750美元联邦所得税;而在2016年之前的15年中,利用多种税收抵免政策,特朗普有10个年份向联邦政府缴纳的所得税金额为零。

  《纽约每日新闻》9月29日报道,借助拜登竞选团队网站上的“特朗普纳税计算器”,网友输入自己支付的联邦所得税金额,即可得到减去750美元后的数值,获知个人比“亿万富翁”特朗普多缴纳的税额。“计算器”下方写着:“愤怒吗?我们也是。”

  特朗普驳斥《纽约时报》有关他“少纳税”的报道是“彻头彻尾的假新闻”。只是,他仍然拒绝公开个人纳税记录,是美国近代史上唯一对此保密的总统。

  特朗普与拜登9月29日进行首场“一对一”总统竞选辩论时,主持人克里斯·华莱士要求特朗普回应《纽约时报》报道。特朗普称,他那两年“缴了数以百万计美元”的联邦所得税。

  拜登及其竞选搭档卡玛拉·哈里斯当天早些时候公开各自在2019年的纳税记录。去年,拜登夫妇缴税29.9万美元,当过州检察长、现任联邦参议员的哈里斯和她担任好莱坞律师的丈夫共纳税超过100万美元。

  纽约曼哈顿地区检察官赛勒斯·万斯9月29日透露,他不会立即推动执行要求特朗普递交纳税记录的传票。(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