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二季度经济最终修正为下滑31.4%

2020-10-01 0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9月30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商务部当地时间30日公布的最终修正数据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下滑31.4%,较此前修正数据上调0.3个百分点,仍是自1947年开始公布季度数据以来的最大降幅。

  数据显示,在第二季度,占美国经济总量约70%的个人消费支出降幅为33.2%,较此前修正数据上调0.9个百分点。其中,服务支出因受新冠疫情冲击而下滑41.8%。反映企业投资状况的非住宅类固定资产投资下降27.2%,较此前修正数据下调1.2个百分点。

  分析人士认为,受新冠疫情及其造成的经济大面积“停滞”致美国进入自上世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经济危机。但随着各地经济“重启”及数百万人复工,预计第三季度经济数据将出现大幅增长。

  对于第四季度经济预期,分析认为,如果国会近期仍无法推出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将可能导致第四季度经济再次下滑。此外,如果疫情出现反弹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经济数据。

  美国商务部通常会根据不断完善的信息对季度GDP数据进行3次估算。商务部将于10月29日公布今年第三季度GDP初步数据。(完)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常艳)